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寻访大方糕  

2013-04-17 14:02:28|  分类: 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分享 修改删除




从拙政园的出口处出来,两旁开满了丝绸、绣品、珍珠的小店,店门口的阿姨如何热情地招呼我,我急匆匆过门不入,为的是找寻那家微博上有名的桂香村,那家店卖的是苏城有名的大方糕,这糕盛名在外,偏还不是一年做到头的,只做春秋两季,要是错过了这季,就要等到下半年了!

一拐弯,就看到杏黄色的旗帜迎风招展,上面“桂香村”三个大字。我们是从后门穿进去的,店堂门面不大,但是南北通透却很长,店堂的摆设也是因地适宜的南北向,店里卖的也是粽子糖、豆腐干之类的苏州茶点,我对这些货色统统视而不见,一心一意去找寻大方糕。这家店因为以大方糕出名,作为拳头产品自然被摆在最南面的进口处。店里的营业员阿姨说,本来这个时候肯定卖完了,今天因为有顾客订货,所以多做了几屉,我们运气好,正好赶上了!

其实大方糕也不稀奇,我们江南人一年到头几乎都有糕吃,家里孩子上学,造房搬家,结婚办酒,都离不开这一块糕的支撑,讨个高高兴兴的好彩头么!只是这家的糕实在不同,这家的大方糕有六种口味,分别是鲜肉、玫瑰、薄荷、豆沙、芝麻、百果。别的倒也罢了,只是这鲜肉味的糕,却有些各色。从小吃到大,糕向来都是甜的,猪油咸年糕我也觉得不对味,这鲜肉的方糕,我一定得去尝尝。

店里装大方糕的容器是传统的篾篮,买了8块就可以给你装上一篮。我本来只想买4块尝尝的,为了这个篾篮,就加了一倍的量。分别买了猪肉、玫瑰、薄荷、豆沙各2块,4块钱一块,价格倒真心不贵。

大方糕买回家,第二天早上重新蒸过了当早餐吃,可一吃之下,却有些儿失望,因为味道并不如想象中的格外地好,甚至,还不如我们常吃的口味。我先吃了一块鲜肉的,大概是先入为主的思想在作怪,觉得糕点还是甜馅的好,这肉馅的糕,总归不对味。再吃一块玫瑰的,我怀疑是阿姨拿错了百果的,因为馅心并没有玫瑰香,也没有玫瑰红,只有松仁、瓜子、果脯,咬下去一团甜烂丰满。馅心倒是丰富的,就是糕体缺了些柔糯,咬下去没有软糯而只有散碎,嘴里如一口散沙,且这糕还是不甜的,全靠馅心的甜味来协调。这样一来,就不如平常我们吃的方糕,连糕体也是拌入糖粉的,要起来韧邹邹,甜蜜蜜。

老公问我:这糕算有名的?就这个味道?我如自己做的货色遭人鄙夷一样哑口无言。想起同为吃货的好友的一句话:现在真的没啥好吃的东西了,不是东西不好,是人的口味变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3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