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房事  

2013-03-04 11:39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    一大早的,在食堂吃早饭的时候同事小红问我:房产新政出来了,二手房买卖要收20%的税了,这下子二手房又要涨价了,你能不能赶快帮我爸妈找套小户型的房子买下?我说:你不是有套90多平米的房子放着出租,就让你爸妈住着得了,还买啥?小红说,我当然是这样打算的,可是老公不肯,觉得我父母有我姐妹两人,凭啥要住我们家的房子,我老公的意思,最好这房子能卖给我父母,便宜点也成,但前提是不要过户,就是房产证上的名字还是我们的。不过这样一来我又不肯,这不是变着法子搜刮我父母的钱,说到底,我父母的钱以后总归是给我们姐妹俩的,但老公么,这个事情以后很难说的是不是?

    我对小红笑笑,说:你想得真周到,也真有道理!不过现在的房子已经那么贵了,让二老拿出所有的积蓄来城里买一套房子,自己的房子却放着出租,这实在有点儿残忍,情理上不错,可道义上来讲,实在有点绝情。小红咂着嘴说,就是就是,都是这倒霉的新政害的,要不是这新政,我爸妈现在也不用着急买房!

    到办公室不多久,接到同事小李的电话,说有事要晚点过来。十点钟的时候,小李来上班了,才小半天的功夫,已经办成了一件大事。他把舅舅家的一套二手房买了下来,并完成了过户手续。小李说,房产交易中心那个热闹啊,人挤人,都是赶在新政前来办手续的。许多房主都降价卖掉了自己的房子,就怕以后卖不掉。小李说自己本来还想等一等的,但一听房产新政出台,马上意识到不能等了,二手房要交那么多的税,很多人肯定宁愿去买一手房了,无形中推动了新房市场,那么房子以后肯定还要涨价,那还等什么,等着涨价啊!而舅舅也果断地以挥泪亲情价把房子卖给了小李,于是一拍即合,马上办手续过户。130平米的房子,加上全部家具电器,才卖80万,我们都说,这个房子买得绝对值得。

    听我们这样说,小李紧蹙的眉头又有点舒展了,不过想到凭空背上了40多万的贷款,又觉得接下来的生活压力巨大。我们都安慰他说,房子的事情,还是早买早安心,每个月攒钱还不如每个月还贷,钱越来越毛了,手中有钱心中慌慌,还不如有套房子放着安心。小李点头称是,说虽然背上一身债,但心里却安定多了。

    微博上有网友评论说,十年九次房产调控,每调每涨。每次都说是可以有效遏制房价增长,可是老百姓看到的却是房价每次都是不跌反涨。我相信国家是真心想把房价降下来,让老百姓都有新房子住,可是现在买斤青菜都涨价了十来倍,种菜的那块地怎么能跌价呢?

    从小学课本上就学到:我们的国家地广物博, 可现实是,老百姓为了一间房得花上几代人的心血,这房价为啥就是降不下来?国家难道真是就没有办法压降房价了么?而高房价的背后,到底谁才是最大的幕后推手,谁才是最终受益者?这个,已经毋庸置疑,老百姓的心中都有一个答案,于是,你说这国家到底是想让房价跌还是涨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