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昂贵的豆子  

2013-03-14 16:09:28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红去菜场买菜从来不问价格,一来是难得买菜,二来是不屑于和小商小贩为块儿八毛的讨价还价。星期天她去新开的菜场买菜,看到已经有新鲜的蚕豆卖,剥好了的豆子绿莹莹的,像一粒粒的翡翠。她也知道这蚕豆是时鲜货肯定贵,但看看这么诱人还是准备买点,一称,说13块,小红心里想怎么这点儿豆子要这么贵,就问了下价格,说是20块一斤。

钱货两清,小红兜了一圈到另一个摊上买大蒜,看到也有那种蚕豆,顺口问下价格说10块钱一斤,小红马上觉得心里不爽了,这不是明摆着骗人么!于是折回去和卖豆子的店主理论,说:为啥人家的豆子卖10块钱一斤,你要卖20?那店主倒也不含糊,说,谁家豆子卖10块你去找他买,我家的就要卖20。小红要退货,人家自然不肯,吵翻了之后小红一时气愤把豆子洒了一地,转头走了。

小红想想气不过,今天特意跑来告诉我们,让我们评评这个理。仔细听过之后,办公室里5个人都说,其实这个事情是小红不对,这买东西本来就是愿买愿卖,一斤豆子他可以卖10块也可以卖20块,他张口开价你倒是落地还价啊,你不还,就表示你接受了他的价格。再说买菜这个事情又没个标准,说不定20块的豆子比10块的新鲜,产地不一样,就该值这个价。总之,商家不能算欺诈。

可小红还是气不过啊,她一口咬定这个摊贩就是存心讹诈,这10块钱的豆子,他凭啥就要卖我20!小红说,我气了几天了,我想来想去就是咽不下这口气,我想这个事情到底归派出所管还是归工商所管?我笑着说,姐,这个事情,哪儿都管不着!你只能说他无商不奸,存心卖你高价,可是,他不犯法啊!他没有拉着你强卖啊,是你自己愿意去买他的豆子的啊!

小红问我:要是你碰到这个事情你不生气?我说我真不生气,无论是10块还是20块一斤,这都我自己愿意才买的,要是买鱼虾,这价格相差一倍都很正常的,所以买东西要货比三家啊。即使人家存心骗我,这个事情我自己也有责任,谁让我不问清楚价格的。再说,不就13块钱么,犯得着为了这点钱和人置气么!

说了一通,小红本来只是想倾诉一下得到我们的附和和安慰出口恶气的,可到了,竟然变成我们声讨她的不对,好像是她活该受气了。小红摇摇头,走了。

看着她瘦弱的背影,我对兄弟们说:果然,一个人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,都是自己想出来的!她要是想得开点,不这样纠结,也不至于瘦得这样吧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