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让不让座?  

2013-03-10 14:25:35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公交游园林第二次,因为天气是罕见的飙高到30.4度,所以昨天觉得很辛苦。而更辛苦的,其实是坐公交车。

    游园林,大多会坐游2和游4路,这两条线都是绕着园林跑的长线,一般来说坐上去没个一小时或者三刻钟下不来,而坐的人也像说好了的一样,很少有中途下车的,都要坐个十几二十站,在这样的公交车上,座位就变得十分重要。因为线路长,一般来说到了中途我们都能坐到座位,但每次,我们都会把座位让出去。

      其实在逛过了园林之后,我们也很累,在公交车上的这段时间是很好的休整,为了逛下一个园林做准备,要是站了一路,到下一个园林就会非常累。但是每次看到白发苍苍的老者颤巍巍地上车,我们还是会自觉地站来来让座,其实没有人要求我们这样做,很多比我们更年轻的人都心安理得地坐着,但是如果我坐着,让一位老者在我身边站着,我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心安理得。还是把座位让出去,站也站得安心。

      昨天在从天平山往沧浪亭的游4线上,我们把座位让给了一对满头白发的老人,老太太坐下之后,老先生竟还不肯坐我让出来的位子,体贴地说:你们是去游园林的吧?那一路上很长远的,你自己坐好了。老先生坐下之后,又几次三番连声称谢,倒把我弄得很不好意思。我说,没事的,等我们老了,也会有人给我们让座的。

    在傍晚回吴江的92路公交车上,一如既往地拥挤,等我们上车早已经没有座位了,前面有一家三口,妈妈抱着个一两岁的孩子站在人堆里,爸爸在一边气急败坏地叫:挤死人了!怎么没人让个座的?一车的人都沉默着,没人接他的茬。我心想,你要人家让座也客气一点,不能这样气急败坏吧!说到底,人家不让是本分,让了是情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