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门口的小菜场  

2013-02-26 13:35:16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
     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,把逛小菜场当作一项爱好和消遣?到某地去旅行,如果是自由行,我最爱的就是起个大早,然后去当地的小菜场逛一逛,买点土特产,最重要的是,看看当地老百姓吃点啥,感受一下当地的饮食氛围。

    于是闻说家门口要开一家规模宏大,设施先进的小菜场的时候,我差点儿鼓掌欢呼,这对于我这种热爱做饭的人来说,这可不就是俗话说的:瞌睡碰到了枕头?

    今天是小菜场开业的日子,上班族的我当然不可能一早赶去捧场,于是隔夜就拉着老公去暖场了。吃过晚饭,趁着散步的名义,我说,我们去看看新开的小菜场吧!

    已近7点了,小菜场里灯火辉煌,很多摊贩都在连夜上货、摆摊,准备明天开始大干一场。看着巨大的菜场,心中欢喜莫名,门口的停车场也宽广,里面的摊位也干净,通道也宽阔,卖的货色又齐全,总之,看来是样样新鲜,样样都好!

    想起刚刚搬家到这里的时候,附近没有一家像样的菜场,最近的水乡菜场,连一家像样的卤菜店、点心摊都没有,更离奇的是卖鸡鸭的只有一家,独门生意,那老板是个坏脾气的老头,顾客别说不敢跟他讨价还价,连贬低他一句货色的话也不敢说,就怕他脸一翻,把手里的鸡鸭往笼子里一扔,说不卖了!然后你有钱都喝不成鸡汤!

    后来我都是礼拜天开着车远道赶赴城中菜场去进货,真正的进货,去一次得买足一个礼拜吃的荤菜,什么鸡半只,肉一斤,再加鱼虾蔬菜,点心水果,总得拎得两手发麻才罢休。这还不算,还得夫妻双双齐上阵,我去买菜的时候,老公得在车里坐着看车,那地方停车难,稍不注意就贴罚单,一天的菜金就完了。

    经过了多少困苦的日子,我们终于盼来了今天的好光景。菜场开到了家门口!说是家门口,其实直线距离还有500米,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,骑个自行车,走个路的,都可以把想吃的都买到了。

    老公说,一晃,咱搬到这里已经4年了,总算有菜场了。我听了不假思索地说,怎么有4年?老公扳着指头算给我听:怎么没有?女儿上初中搬来的,今年高一,可不是实实足足的4年?

    好日子总是过得飞快的,有了小菜场的日子,将更加有滋有味活色生香啦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7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