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看灯会  

2013-02-16 09:48:20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 一个新年就这样过去了,年假的最后一个晚上,我提议去苏州看灯会,也算出游了一把。按照计划,我们把车停到就近的地铁口,然后坐地铁去金鸡湖。如此,地铁也坐到了,也省得一路上堵车、找车位的麻烦,一出两便当。

    汽车停在滨河路站台旁的路边,坐到博览中心站下,一共是12站路,比起上一次坐地铁才2站路,这次实在太过瘾了!不过一路上明显人很多,过了乐桥站更是人挤人,看得出,大家都是去看灯会的。而因为有很多人都是临时买票检票,进出口的时候又拥挤了很多。而我们因为刷市民卡就便捷了许多,一刷就走,看来出门坐公交还是得用市民卡。

    博览中心的站台一出来,就看到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炫动场景,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灯令人目不暇接,而看灯的人更是摩肩接踵,我们顺着人流往前走,一路上不时被各种各样的灯彩吸引,停下来驻足观望。在吴江灯面前,我们特意留影留念,仔仔细细盯着那灯看,看到熟悉的退思园、静思园,竟如他乡遇故知一般的惊喜!许多人都在纷纷留影拍照,而仔细听来,这些人大多都操着熟悉的乡音,看来都是吴江人。原来人的感情都是一样的,在看到家乡风物的时候,总是有种没来由的亲切和自豪,让人忍不住要去亲近。

    夜色渐浓,金鸡湖上吹来的风也有了些许凉意。奇怪白天的金鸡湖并无夜色中这般的妖娆妩媚,竟有如异域风情。而那一幢幢的建筑物在灯光的衬托下,更是显得旖旎神秘,有种别样的光彩夺目。我说,白天我也来过这里,怎么从未觉得这般好?

    兜兜转转,一个小时的时间在不知不觉过去了。回去的路上回头一望,那大红灯笼,那璀璨灯景,都只是一片红灿灿,光闪闪的影子。

    这个年,真的过去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