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第七届文代会  

2013-12-12 21:08:05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第七届文代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 
第七届文代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这个是五年前的会场,别以为我脱了件外套啊!
 第七届文代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 
第七届文代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 这个是五年前的合影,看横幅上的字就知道啦!
第七届文代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 
 
第七届文代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 一样的侧影,只是时光已经隔了整整五年。
第七届文代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   第七次文代会与今日召开,这是吴江文坛的一大盛事。总共有10个协会的271名代表及特约代表们参加会议。上午8点40,匆匆赶到会场,各协会的秘书长都围着一张长条桌等待着会员们到场签到。按比例,我们作协的与会代表名额是21名。我一看已经有了四五个代表的签名,心中羞愧,按理说,我是那个在这里早早侯迎他们的人!

     熙熙攘攘间,许多相熟却陌生的面孔在面前打转,虽然叫不出名字来,但对人微笑总是不错的,有些更熟悉的,就尊称人家一声老师。都是文艺家,叫老师总不会错的。文代会五年一届,一晃,距离上一次2008年的第六次文代会已经整整五个年头,于是有很多人真的是五年未见了,几许唏嘘,几许感慨。

    会议于上午9点半准时开始,到11点15分结束。因为响应中央号召,一切从简,中午匆匆吃过便饭,12点40分各协会拍集体照,然后各协会分组讨论,审议文联工作报告。因为是在酒店开会,各协会的分组讨论都分配在一个个的包厢里,我们作协分配到的是鲈乡厅。21个人挨挨挤挤围着一张大圆桌,很有几分的意趣。2点钟,会议再次开始,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文联领导班子。3点钟,大会闭幕式开始,宣布了新一届当选的文联主席、副主席名单。至3点40分,会议结束。

    五年的时间,有很多的事情都改变了,看看两张合影就会发现,连参加会员的代表都有了改变。我有幸,这两次会议都参加了,拍合影的时候有会员感叹说:下次再开文代会,我不知老成什么样了!我们都跳起来反驳,可心中却真切地滑过一丝伤感,岁月匆匆催人老,特别是对于女人来说,更是韶华易逝,我们最为青春美好的年华,就如流水一样匆匆逝去了。

   很巧,五年前的会场和今日是相同的,我有意把五年前的会场及合影贴上来做个对比,值得庆幸的是,岁月似乎在我的身上并没有留下过多的痕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