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心爱美不怕烦  

2013-11-14 10:49:32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有心爱美不怕烦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      上个星期在空间里发了个自己DIY卷发的图片,一时间朋友们纷纷来问我怎么个操作过程,还要求我发成品图。对着镜子自拍正面照侧面照勉强能够胜任,而要拍后脑勺就困难了,这样的活儿还一定得借助他人之手。昨天洗了头卷过了之后,今天一早拍了拆下发卷的半成品,到了单位之后又请同事代劳,拍了个成品卷发的后脑勺,总算弥补了一众朋友们的好奇心。

      其实自己卷头发不是啥稀罕事,在我小的时候,大清早的常见顶着一头五颜六色的发卷,呵气连天的女人在家门口生煤炉,在河桥边刷马桶。那时候的女人流行烫长波浪,这种发型得常常去“做”,如果不“做”,睡一觉起来头发就成了鸡窝,越梳就越乱。于是讲究的女人是不在家里洗头的,一个星期到理发店里洗一次头,顺便做头发,这段故事,后来关之琳演绎成了影片《做头》。

     不过每个星期到理发店里做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,再说,一个星期做一次头发,要维持一个星期发型的齐整,到底是不容易的,于是心灵手巧的女人们就流行起了自己做头。买来五颜六色的塑料发卷,洗好头晾干了(那时候家用吹风机也是奢侈品)自己把头发一缕一缕卷起来,卷个大半天拆下来,一头卷发就自己做好了。后来有爱美的女人想要维持永远服帖的卷发,就每天临睡前都自己卷上发卷,睡一夜第二天拆下发卷,把头发理理顺,就是一头自然服帖的卷发了。一时之间,爱美女士都流行自己卷发,搞得街头巷尾都是顶着一头发卷的包租婆招摇过市。

      我的母亲和姨妈肯定是自己做过发卷的,小时候家里还有很多她们留下来的塑料发卷。因此我对这套工序从来都不陌生,好像到了年纪自然就捡起来了,没有人教过我,我也没刻意地去学过。只是如今的发卷比那时候的更人性化,是软的海绵体,卷起来睡觉也不会咯得头疼。妈妈那辈人的塑料发卷是硬的,要是顶在头上睡觉,那一夜必然转头翻身都无比艰难,为了头发漂亮,就要牺牲脖子的痛苦,爱美的女人们全都默默忍受。如今好了,有了海绵发卷,顶在头上睡觉软和舒服多了,当然,要说一点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,那到底是有点儿咯得慌的,但是为了美么,熬熬也就过去了。

      我从不讳言我爱美,我对美有着超常的追求和悟性,人生苦短,而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尤甚,最美好的年华也就那么短短的一二十年,但是如果一直拥有一颗热爱美,追求美的心,那么这一段人生就会一直美好和漂亮下去。 

    生命只是一个过程,无论长短如何,我只努力欣赏这一路上最美好的风景不容错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