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垂虹的年会  

2013-01-23 16:49:49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

 

    实在巧,2013年垂虹文学社社员总结大会,竟然和2010年是同一天,都是1月22日!料想筹备活动的人绝无这份巧心思要把日子订在同一天的,纯属巧合而已。不过这样一来,我们的小闹钟就可怜了!1月22日是她的结婚纪念日,前年,她就因此没留下来聚餐,而今年,又是相同的日子,于是她竟然狠狠心抛下丈夫,来和我们聚会!席间听她说起的时候,我们都很不忍心,我更是直接对她说:你怎么可以不在家里陪老公过结婚纪念日,而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呢?小闹钟说:没事的,我等会早点走好了。

     由此可见,这一年一度的社员年会,在社员们的心中,是何等重要的大事!

    社员们分别从松陵、八坼、横扇、宛平赶来,这些都算是正儿八经的吴江人;还有北厍人,这是在吴江买了房子的,自然也算吴江人;还有更远一些的朋友,那是新吴江人,也算是吴江人。大家因为热爱文学,喜欢写文章而凑在了一起,真正的臭味相投,志同道合。

    又一次被评为“十佳社员”领到红本本之后,我立即放在腿上拍了照发微博显摆,奖金加上稿费,一共有950元,够买件漂亮的衣服了。心中欢喜,差点儿就把通红的毛爷爷也发到微博上显摆了。奇怪又不是没见过950块钱的,但因为是稿费,就有种莫名的欢喜。和我有一样心思的人不在少数,大家喜滋滋地领钱、领奖。

     台上在开大会,我们台下早已开起了小会。虽然住在一个小城里,但我们见面的机会一年也就那么几回,因此大家都很珍惜这难得的机会,抓紧时间聊天。吃饭的时候,更是宁愿12个人挤在一桌上也不肯分两个到邻桌。这么多年了,这份友谊却历久弥新,仿佛还如醇酒一样,愈发地醇厚醉人。

    除了开车的,大家都自动喝了点酒。这样的场合,总得有点儿酒助兴。酒一喝上,话就越发地稠密了起来。听芳说话,时常有惊人之语,一桌人笑得前仰后合,乐不可支。尤其诧异的是,她一刻不停地说,也一刻不停地吃,我算是能吃的,可看她那架势还是自叹弗如。而看着她纤细的身材就更是艳羡不已:人家那么能吃,可为什么就是不胖呢?身旁的秀解释说:讲话伤精神,你看她一天里讲那么多话,吃再多也不长肉了。

    嬉笑怒骂,家长里短,可是欢乐的时光却总是转瞬即逝。眼看着邻桌有人站起来穿大衣准备走了,我们也只得站起来准备走人,芳和华不舍地说:他们走他们的,我们干吗要走,难得见面的,多讲讲话多好!

    有道是世上无不散的宴席,留点话给下次吧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