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开往苏州的地铁  

2013-01-20 20:51:35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苏州有地铁了,作为一个新鲜的苏州人,自然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。可是,二号线都已建设得如火如荼了,我却连一号线都没坐过,无论如何,心里总是过意不去的事情。这个周六,阳光明媚,春意盎然,严冬暂时打了个盹儿,天气是难得的和煦温暖。我说,要不我们去苏州坐一坐地铁吧?

睡了个懒觉起来,吃过早午饭,我们出发去苏州。按照原计划,我们把汽车停在了石路,逛了石路之后,直接坐地铁去观前。

很多年没有坐过地铁了,一走进地铁站那七拐八绕的地下通道,就觉得现在的地铁完全不是从前的味道了。第一次坐地铁,好像是95年,在北京,我们去旅游,住在郊外的苹果园,每天起早摸黑坐地铁出去闲逛,是真正的自由行,买张地图,想到哪里就去哪里,一路上常常有意外的惊喜。苹果园是很远的郊外了,一站站的要坐好久,因为是第一次坐地铁,那种感觉非常美好,很新奇,亦很欢喜。

因为不是上班高峰期,地铁站里面很空旷,有几个地方简直空无一人,白惨惨的灯光照耀下有些骇人,我觉得这样有点浪费,记得以前北京的地铁通道里是有人摆摊的,最多的是设摊推销北京一日游的,一人一桌一椅,摊主操一口流利的京片子招徕顾客。我想苏州的地铁站里是否也可以开点儿小店卖卖蛋糕、奶茶之类的,让冷冰冰的地铁站里也有点儿甜蜜和温暖的气息。

地铁站上面有指示牌,分别写着第一班车过几分钟到达,接下来是第二班车一直到第三班车到达的等待时间,十分方便。我第一次坐苏州的地铁,自然兴奋莫名,摸出手机让人帮忙拍照留念,喜滋滋伸出剪刀手对镜微笑。

二三分钟的等待之后,地铁就到达了,一上车才发现,石路到观前竟然只有两站路!不过5分钟吧,观前街乐桥站就到了,风驰电掣一般,还没过瘾呢,就要下车了。我说,早晓得应该坐到终点站,再坐回过来的,这才过瘾么!老公安慰我说,下次我们把汽车停到绿宝广场,从苏州乐园站上车,一路坐到园区,然后再回来,这样倒个来回就过瘾了。

好吧,下次。2013年,我和苏州园林有个约会,和苏州地铁亲密同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