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年夜饭  

2013-01-16 20:40:47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单位吃年夜饭,很奇怪,兄弟们在听说了这个消息之后,并无欢喜,兄弟甲说,这种年夜饭有啥吃头,我是不想去吃了,兄弟乙说,那我也不想去了。我们这办公室里轮到今天吃年夜饭的一共就4个人,这两人说不去了,相当于一半弃权,我说:你们千万不要太把自己当人了。无论你们吃还是不吃,年夜饭就在哪里摆着,不多不少,反正,我是要去吃的,干吗不吃,不吃白不吃。这两兄弟受了我一番抢白,竟然顿悟过来说:要么就去吃吃算了。

傍晚5点,一下了班就和对门办公室的人约好了浩浩荡荡一起开拔食堂。以为自己来得早,谁知食堂里已经有两桌上稀稀落落坐了几个人,慢慢地,人开始多了起来,可奇怪的是迟迟不上菜,估计是在等人齐了再上菜。我们一桌上是坐满了十个人的,于是不管不顾,自己倒酒碰杯吃冷菜,可是连花生米都吃光了,菜却还没上。兄弟们又在嘀咕:早晓得晚点来的,这样干坐着多尴尬!我说,你们怎么比个女人还扭捏麻烦,咱在办公室里也是干坐着,在这里也是一样吹牛聊天,有啥区别?等会就等会吧!

5点半,随着一道盐水虾粉墨登场,菜一个个上了。因为饿狠了,大家一开始都是埋头狠吃顾不得说话,直到肚子垫饱了,然后才顾得上和左近对面的同事们敬酒劝菜散烟。人一吃饱了,花头就又来了。糖醋排骨里的醋不够多,鸡汤清淡如水,炒花蟹勾芡太浓,花菜炒鱿鱼竟然是冷的。总之,上一道菜批驳一道菜,满桌佳肴几乎无从下箸。直到最后一道水果上桌,有人发现那西瓜中间的瓤是散的……

风卷残云一般,到6点钟的时候呼啦啦一桌上的人已经站起来离席了。一路走出食堂的时候,还有人说,这种年夜饭有啥吃头,还不如每人发个一百块钱实惠。我说:你们能不能不要有那么多的抱怨?无论如何,单位总算还是想着我们,请我们吃了这顿年夜饭的,要是不请,又如何呢?

到家还不到7点,换了衣服穿上跑鞋,我照例去小区散步。寒风凛冽中,我依稀看到天色灰蒙蒙的,这样的天气据说不适合走路,但我今天因为吃撑着了,迫切需要走几圈消消食。

一路走着我回味着我今天的饭菜,我真心觉得还不错,在食堂吃饭,至少食材的质量是有保证的,不用担心吃到地沟油。有人想着我,请我吃饭,总是好事,我是这样想的,这个世上没有人欠过我什么,人家愿意对我好,我就应该感恩。

为什么我比别人活得快乐和幸福,我想,就因为我比别人都容易满足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