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这样的夜晚  

2012-12-29 21:00:29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雪是从下午两点钟开始下的,到傍晚的时候,已经下得很像样了。拉棉扯絮一样的鹅毛大雪夹杂着狂风在空中飞舞,整个世界就如一个巨大的棉花车间,白茫茫一片都是飞雪。天气一下子冷了下来,从外面回来,冻得整个人都哆里哆嗦的。不过心情还是很激动,因为下雪了啊!还是大雪!

因为许久没有见到雪的缘故,我在看到大雪纷飞的场景明显激动异常。江南人对于大雪总有点儿莫名的期待和激动,这点,让北方人很是鄙视和不堪。物以稀为贵,人家见惯了冰天雪地的大场面,这点儿小打小闹的小雪,自然不堪一顾。可咱看到下雪可是难得一见的美景啊!

在家里没事就抱着个热水袋站在窗前看下雪。一会儿的时间,就看到对面的房顶上,窗台上白了一片。只可惜上午下过了雨,地上是湿的,不然的话这半天的雪积得已经很像样了。

天色几乎是一下子就暗了下来了,煮一锅菜粥,蒸几片山芋,再炖一碗咸鱼,暖暖地吃过了晚餐之后,明明时间还很早,可天色分明已经黑尽了。

这样的夜晚,文艺青年当围炉夜话,整点儿茶食糖果,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聊说说。可这年头,这天气,即便在家里生起了“炉”到哪里去找几个人来陪着你“话”?得了,二逼青年就早点洗洗睡了吧。孵在被窝里看看书刷刷博,这算得上是最最实惠的消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