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园林卡  

2012-12-28 16:08:36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

吴江撤市设区的时候,曾有记者问过我对此事的看法。我说,对于小老百姓来说,管他是当吴江人还是苏州人,管他谁来当皇帝,我们只关心当了苏州人有什么好处,当了皇帝的那个人能为小老百姓谋什么福利。比如我们当了苏州人以后,能不能享受到苏州人的福利,交通、医疗等等,能不能和苏州接轨。

我想,我的想法也是大部分吴江普通老百姓的想法。成为苏州人之后不久,听说的第一件好事是:吴江人民也和苏州人民一样,可以享受园林卡了。花120元钱办张园林卡,一年可以去100次苏州园林,相当于每次1.2元。一众朋友听说了这等好事,个个摩拳擦掌,恨不得立即就去办张园林卡。

 秀华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,看到她在博客上晒出了自己的办卡过程,心中十分羡慕。我也想去办园林卡,但因为是委托老公所办的,人家工作忙,一拖再拖,直拖到最后限期的前几天才办好,再不办,就要错过半年,等到明年的六月份才能办了。

所谓的园林卡原来并没有卡,而只是通过程序在自己的社保卡上充值了120元钱,以后进园林也是刷卡消费的,刷满100次就玩完。不过我想除了那些家住苏州市区的老人,谁会有这个闲工夫一年去100次园林,顶多去个十几二十回就算很频繁了。

想到从此以后,春天可以去虎丘逛庙会,夏天去拙政园赏荷花展,秋天去天平看红枫,冬天去寒山寺听钟声。一年哪怕就去这4回,也赚了个够本。要知道平时这些园林的门票,动辄都在几十块钱,有花展的时候更是翻倍。而自从女儿上了高中之后,星期天也照常上课,我们有大把的空闲时间无处打发,正缺这张园林卡来填满这些多出来的时间。

最近家门口又开通了直达苏州的91路92路公交车,几年过后地铁4号线也将开通,那时候的吴江和苏州才真正做到了无缝对接,星期天闲着没事到苏州游园逛街将变成闲庭信步。到那个时候,我们这些吴江人才算是真正找到了做苏州人的感觉吧!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