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装饰书  

2012-11-06 16:50:48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

 

    同事告诉我,他在淘宝网购了20本装饰书,才3块9一本,一色皮封面,外国字,漂亮得不得了,摆在书柜里那个漂亮啊!档次立马就不一样了。爱书人都有个毛病,耳朵里就听不得一个“书”字,我马上拉着人问:什么书这么便宜?哪儿买的?等到同事打开了淘宝链接,我才看明白,原来这所谓的“装饰书”并不是一本书,而只是一个书皮,就是里面是空的。

    若不是同事告诉我,我真的从来不会想到,这世上还有这样一种叫做“装饰书”的书。严格来讲,这其实不能算作书,只能称之为摆设,专供附庸风雅的人买回去装点门面。我在淘宝上看到,销量还真不错,同事买的这家店就已经卖出去了9000多本。而这样的店家还有很多,各式各样的大小、版本、书名都有,什么中外名著,真皮封面都不在话下。

    看我咂舌,同事以为我艳羡,撺掇我说:你也买个几本回去摆摆?一听这话,我顿时如受了侮辱一般反驳:我书橱里正经的书都放不下,还要买这种书皮回去装门面?意犹未尽,又语重心长地劝告那年轻的同事:你为什么不买点正经的好书放在书橱里?闲下来也可以看看,哪怕自己不看,孩子长大了给他看也好啊!可是同事对我的回答是:姐,现在谁还看书啊!每天工作那么忙,孩子又小,家里一大摊子的事。再说买本这样精装的正经书要几十块钱了,而这一个书壳子才3块9,经济又实惠!

    我不得不赞叹,这位年轻的同事比我会过日子。我书橱里那么多正经的书,当初几十块十几块的买回来,顶多看个二三回,有很多书,只是看过一遍就如打入冷宫的罪妃,再也没有得见天颜的机会。有时候掐指数数,这几柜子的书零敲碎打地弄回来,集腋成裘倒也值得好多银子,不过这也就是我自己算出来的价钱,要是去卖给收废品的人,这一本书怕还不值得一包卫生纸的钱!如此算来,买书的确是最不合算的买卖,怪不得现在买书看书的人越来越少了。

    不过真要断念从此不买书,那又是断断熬不牢的。看到网上、报纸上各种新书介绍,总是立即就下单购买,十几几十块钱一本书,用朋友的话来说也就是一斤糖炒栗子的价钱,糖炒栗子吃了也就完了,书买回来到底是可以消遣良久的,再不济,放在书柜里也是个装饰品,总好过小同事网购几十本装饰书来装点门面吧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