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句话与一天  

2011-11-13 22:00:46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明明是在睡梦中的,突然见老公气冲冲推门进来,没来由地冲我发火,缘由竟是:“冰箱里那么多的东西你为什么总也不吃?!”

   一刹那间,我以为是在做梦。我们家的好好先生昨天还是软语温存的,怎么一觉醒来像受了啥刺激一样?大清早的,没人招惹过他啊?埋头在枕中,提醒自己不生气,不生气!我一句话也不和他分辩,因为我知道话越说越多,说到后来就得吵嘴,可是吵过了,我还得和他在一起过日子,至少今天傍晚我们就还得双双出席去喝喜酒,晚上还得在一个床上睡觉,又不是吵过了就此撂开手了。因此,我忍住不接他的茬。可是,我怎么能做到不生气?!

     起床埋头在冰箱里翻找,找出半个咸鸡,一块腊肉,一包咸鱼,还有若干咸肉。这些东西,都是不想吃,也舍不得扔掉的陈年存货,我承认我的确应该早点消灭掉这些存货。但是我想这点东西即使现在扔掉,也算不得罪过可惜。更令我匪夷所思的是,他一清早起床,和个冰箱置什么气?

    男人有时候总是表现得很孩子气,我的他总是没来由地过段时间就会来那么一出,如果我不理他,任由他发泄一番,三五分钟过去了就算完了,然后照常嬉笑玩笑,完全忘记自己曾经闹过这么一出。倒是我会为此郁闷个几天,更离奇的是他会反过来问我:你这两天话不多么?怎么了?我总是奇怪他这种没来由的点火,我总觉得一个成熟的人,应该对自己的情绪有所控制,至少,不能这样没来由地唱一出是一出的。

    我很少发火,特别是对别人发火。清晨不能发火,发火的话一天都没有好心情;吃饭的时候也不能发火,不然吃了会消化不良的;睡前也不能发火,不然睡了会做噩梦的。如此想来,一天里能够发火的时间就很少。而发火的对象,也实在很难找。对亲人是舍不得发火;对朋友是犯不着发火,唯一发火的对象,就只有自己,而和自己置气,我有毛病啊?

    虽然我今天没有和他吵嘴,但我知道,我今天的一整天都完了。

    炒菜的时候,我把锅盖放在了炉子旁,等到发现已经烧黑了一个角,手忙脚乱下,竟然拎到了水龙头下冲,然后是一声爆炸,玻璃锅盖爆裂了,碎玻璃喷了一地,所幸没有溅到身上。然后是做饭的时候心不在蔫,竟没把电插头插紧,做出来的饭是半生不熟的。

    老公说,你今天是怎么了?

    我怎么了他竟然不知道,我心里郁闷,我和自己生气不成么?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3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