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冰糖绿豆百合汤   

2018-07-07 13:16:54|  分类: 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冰糖绿豆百合汤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
 

     深更半夜,我还在厨房门口边刷着手机边守着一锅汤,好在今天不算热,不过即使热得汗流浃背,该做的工作还是要做不是?我在给先生准备明天的早饭,冰糖绿豆百合汤,这个季节吃是最应景的。先生上班都在单位吃早餐,一周才吃我两顿早餐,自然不能辜负。
       说起来都是绿豆汤,这个绿豆汤和那个绿豆汤做法完全不同。我说的是传统的苏式绿豆汤,放红绿丝各色干果的那种。那种绿豆得浸泡发软后蒸熟,所谓的汤其实是冲进去的薄荷水。那一碗绿豆汤清澈见底。
      加了百合的绿豆汤是熬出来的。百合和绿豆都是清凉降火的食物,这道汤是传统夏季版清凉汤,夏天家家都做。虽然是最普通的家常羹汤,但是要做到品相完美,倒也真不容易。这道汤的功夫在于绿豆酥烂却不脱壳,百合入口软糯又片片完整。
     这道汤做好了的首要条件就是:炖绿豆汤的锅,一定要砂锅,用不锈钢等铁锅炖,汤色就不会碧绿而是发黑。
     第二:水烧开后下淘洗干净的绿豆,不用预先浸泡泡。大火滚开后转小火慢炖大概20分钟。注意火候,绝对不能炖过头,一旦炖过了头,绿豆就脱了壳,汤上漂浮着一层绿豆皮,那就太煞风景了!
    第三:看绿豆炖到开花了,再放入剥好洗净的百合和适量冰糖,转大火滚开后就马上关火,不要开盖,用余温来焖熟百合。百合轻薄很容易熟,这样焖出来的火候恰到好处,吃口绵软,品相完整。
    

冰糖绿豆百合汤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
     成品的冰糖绿豆百合汤。绿豆开花了,一粒浮起的绿豆皮都没有哦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