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广场舞中的江湖  

2018-07-04 16:26:11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吃过晚饭出去散步,在电梯里碰到邻居小红,我知道她每天晚上都要去跳广场舞,就问她:又去跳舞? 小红说,是啊,每天坐办公室不动也不出汗,就靠这晚上的一场广场舞,动一动出一身大汗,特别爽!

      小红问:你怎么不去跳舞?我说,你们那广场舞音乐放得震天响,每次我走过都觉得头晕,你也吃得消?为什么不放轻一点?

     小红说,响么?我倒是不觉得,要么习惯了。不过音乐开得响有响的好处。

      我诧异,这是什么意思?小红去跳广场舞,我反正是走路,漫无目的,干脆跟着她走,正好一路上闲聊。

     小红说,这人多的地方啊,就是非多,有的人不专心跳舞,好比存心是来讲话聊天的,东家长西家短,讲到后来就生事。大喇叭开到震天响,那么好了,两个人面对面讲话也要像吵架一样,不然就听不见,那么好了,大家都不讲话,专心跳舞。

     我说,这个原因我倒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。那么,音乐开到震天响了,就真的没有矛盾了?

      小红说,屁了,会没有矛盾的?别看这些跳广场舞的都是大爷大妈了,好比幼儿园的孩子,花头经来得个多!

     我说,你倒是说说看,都有哪些矛盾?

     小红说,最容易引起矛盾的是跳的什么曲子。广场舞也是不断推陈出新的,一般来说,一只新舞出来,学个一礼拜也就学会了。但是有些人接受能力不行,老也学不会,还有些人呢,干脆就不愿意学,觉得反正锻炼身体,动动就可以了。但是也有一些人,就是喜欢学新舞,学会了去比赛,去拿奖,觉得很有成就感,那么矛盾就来了。

   我问,这个矛盾怎么解决?

   小红说,好解决,不和你玩了呗!另开一个场子,爱跳新舞的一起跳新舞去。爱跳旧舞的一起跳旧舞去。

     这种情况多不多?

     多!三天两头就闹掰了!

      音响怎么解决?

      这好办,每个广场舞上,总有几个特别起劲或者特别有钱的人,要么召集大家集资购买,要么个人独资出钱。出乎我意料的是,小红说,居然多数音响都是个人独资的。为什么?我出钱买的音响,放什么音乐跳什么曲子都由我做主了啊,再说,对于有钱人来说,花几千块钱买个音响算什么,就当那么多人陪着他玩么。

    哦,这下太平了吧?

     太平?怎么会太平!前几天,一片场地上两个圈子的人跳舞,虽然各跳各的,但是因为音乐不同舞步不同,都嫌对方捣乱,又都不愿退场让出。那天有一方人居然端了一面盆水浇到了另一方的音响上头。

    这可怎么办?这出戏怎么收场?

     怎么办?报警呗,警察叔叔会来处理的。一大把年纪了,跳个广场舞跳到了派出所里,啥犯得着!

      讲到十字路口,等红灯的当口,我和小红分手告别,我说,我去超市买东西,你去跳舞吧。小红说,你不跟我一起去玩玩?我讲,算了吧,你们这个广场舞啊,原来也是个江湖,水太深花头太浓,我还是走走路吹吹风来得个清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