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日礼物  

2018-07-29 16:18:40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 年前在某珠宝专柜买个首饰,被营业员撺掇着成了该品牌的会员。 我的生日在7月,7月1日就收到该品牌发来的短信祝福,提醒我可以去专柜领取一份生日礼物,一张价值200元的星巴克礼品卡,限一个月之内领取。炎天暑日的,我一直拖着没去领这份礼物,上周该品牌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来提醒我别忘了。我问,可以叫人代领不?说是不可以,必须本人亲自去,因为要出示电子会员的二维码,除非把手机交给代领人。问可否让专柜帮忙代领了,有空再去拿?说是也不可以。

    为了这200元,昨天特意去了一趟苏州。

      到专柜说要领取生日礼品,柜台经理亲自出来接待,十分热情周到。果然手续很是繁琐,扫二维码,登记,签字。一连串规定动作完成之后,这经理交给我一个信封,并当场打开给我看,是一张50元的哈根达斯代金券。我说,不对啊,应该是200块钱的星巴克咖啡劵。经理说,不可能,我们从来没有200块的生日礼,都是50的。说着还把手里的一叠信封给我看。

    我心想,难道是我记错了?我犯不着与她争辩,默默拿出手机翻短信记录,好在这条短信还留着没有删除。看到短信上清楚地写着是200元的星巴克礼品卡,那经理二话不说,从刚才给我看过的那一叠信封中干脆利落地抽出了一个,同样是当场打开来给我看,这回是一张星巴克的代金券。我这才注意到,那一叠信封颜色不一,不用打开,但凭外观,这里头的门道他们是一眼即可看出的。

    我一句没有责备,倒是那经理自己想想有点打脸,向我解释说:你是我们的金牌会员,这是最高面额的生日礼,很少有人拿到,我也忘记了。我说,那我很荣幸啊!

    这信封我当即就转送给了女儿,我说,我不喜欢喝咖啡,给你吧。女儿问我,你不拍个照发个微信?我说不拍了,要低调,不要显摆。女儿说,这不像你的风格啊!

    转身离开专柜,我对女儿说,信封上印着这个公司的品牌,我不给他们做广告,因为这家公司不诚信。不过再想想,不是公司不诚信,公司很有诚意要送我生日礼,怕我过期还特意打电话来提醒。不诚信的是这经理,我若是个粗心的顾客,又若是删除了短信,妥妥地就被她糊弄了一把。

      消费者都说现在的商家没有诚信,总是糊弄人。老板们又说现在的生意难做,要打造一个品牌真不容易。其实供需双方都是一心想把这个事情做好,因为做好了是双赢,但为什么过程总是很不美好,导致结果更不美好,这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? 
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