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苦命人偏又遭不测  

2018-07-24 14:30:57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轻轻的敲门声之后,门口探出一张怯生生的脸,喊我:阿姨啊,阿有废报纸卖?我笑,说,你们长远不来了,有一个多月了吧?我正在牵记着你们呢!来的是常来收报纸的那对老夫妻,这大叔今年六七十岁了,他叫我阿姨是尊称,和年纪无关。在我们苏州,有句俗话,叫作“阿姨无大小”。公交车站台上,六七十岁的老人向比自己小很多的年轻人问路,必口称阿姨,显得客气和尊重。

       随着这大叔进来的,还有一个男人。而在从前,都是老夫妻俩一起来的。我诧异:你老太婆呢?大叔叹口气说:别提了,前几天,我们老两口骑着电瓶车回去看望老娘,不料半路上被一辆小轿车给撞了。老太婆右手骨折,现在还在医院里住院呢,我好点,就这只脚有点擦伤。

     我一看,果然大叔的右脚上缠着纱布,走路还有点瘸。我说,你们夫妻俩啊,可真是不容易!我忍住不说出口的是:你们老两口怎么那么倒霉,一年到头不是这个病就是那个病。这次身体蛮好,却又被车撞了。我说,撞你们的车子没跑吧?大叔说:没跑,是个新手,刚拿了驾照。我说,这就好,看病的钱人家拿出来的吧?大叔说:还好,这几天的钱都是他拿出来的,不然哪里看得起!到医院的第一天就用掉了好几千!

     我说,你既然被撞了,人家也赔你钱了,你就应该好好在医院养养,为啥又跑出来赚钱呢?大叔说:不出来寻铜钿怎么办?一家人阿要开销的?再说,一个多月不出来,好几个人都打电话来催,说废报纸都堆不下了,叫我赶快来清理。

       我指指另外那个人问:亲戚?大叔说:是我们同行,也是收废报纸的,我这次是带他来认认路,反正出力的事情都是他来做,我只是跟着来看看。 

      这帮工很能干,我们说话的工夫,他就把墙角的一堆废报纸装满了一个大蛇皮带,使劲拖了出去。大叔掏出钱包给了我40块钱说,妹妹啊,就给40吧,我也没有零钱了。

     我叹口气说,随便你给吧! 看着大叔掏钱包,数钱,再交给我40块钱,我的心里竟是辗转反侧犹豫不决。我怕自己一不小心脱口而出:不要给我钱了,就送给你吧!当然,我还是咬咬牙,接下了这40块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