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台风没来  

2018-07-23 15:03:02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台风没来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   原计划,周日要参加一个活动,去某企业参观,参加组稿会。不料台风“安比”登陆,据说届时会有狂风暴雨,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,要求各级单位做好抗击台风准备,各单位都严阵以待24小时值班,活动只能取消。

      听到这消息,我第一想到的,就是肯定又是擦肩而过。我们吴江真是福地,每次这样的台风恶劣天气,总是擦肩而过,从未正面交锋。网上有个段子说, 普陀山的南海观音像建成之后,每次台风到了舟山群岛都会绕道而走。还别说迷信,有些事情,真的是科学午饭解释。

    一早醒来,听得外面风雨交加,果然是台风来了?过会儿起床一看,天色是阴郁的,雨倒是已经停了,天气是难得的凉爽清新,哪有狂风暴雨的迹象?这多出来的一天与其在家静等台风,不如回家看看父母吧!孩子放假回家, 还没带她去看过爷爷奶奶呢。

    雨停了,先生说,我骑车去买菜。菜场那边车位紧张,停车是个大问题,的确,还不如骑自行车便宜。

台风没来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台风没来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  每次回家,总要给老人带点水果和小菜,说来他们都有丰厚的退休金,不缺钱,但这是我们的一片心意。再说老人节俭惯了,总是舍不得买好东西。给他们带点荤菜,也省得他们出去买了。

      先生出门不多久,雨倒是又下了。心中着急他没带雨具,怎么回家?一会儿的时间,他拎着满满两兜东西回家了,从头到脚都是湿的,毫无悬念,是冒雨回家的。好在是盛夏,洗个澡,换身衣服,也没啥大不了的。

   回娘家,妈说,怎么又买那么多东西。我说,今天台风落雨,人家都在单位加班24小时严阵以待。我一个小老百姓,不劳我为党为国操心,还是买点小菜水果望望爷娘,顶实惠。妈笑,却摸出准备好的一千块钱给孩子说,你妈给我买小菜,我省下来的钱给你发冷饮费。我不许女儿拿,老妈说,人家明年就赚钱领工资了,就不用我给了。

台风没来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台风没来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     这一整天,雨一阵,晴一阵,说好的台风到底还是没有来,又一次幸运地擦肩而过了! 我说:断命格台风,吹特了我一档好生意经!我看么,伲吴江是福地,几次三番,讲好要来格台风全变作热昏打仗阎罗王吓小鬼。弄到后来么东吹野花贼腰懒惯鬼迷三道勿晓得吹到华搭刮隔壁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