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常小菜  

2018-07-01 22:08:45|  分类: 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家常小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家常小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家常小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家常小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吃过奶奶的生日酒,女儿今天回校准备期终考试。这次不再地铁、火车、大巴一路辗转,和同学约好了,一起到吴江汽车站去坐上午9点半的汽车。明天是女儿的生日,因为学校放假晚,这个生日不能在家里过了。今天的早餐我给她下了一碗面条,煎了一个荷包蛋,蛋糕是前天就买给她当点心吃的,特意嘱咐她拍照留念,也算提前过生日了。

有朋友说过,你们家怎么那么看重生日,这么大的人了,还过什么生日?我说,我们家的老公公,70多岁了,还每年给自己过生日。我们家的人过日子,特别有仪式感。四时八节,吃什么,做什么,一点都不苟且。我赞成这样的生活方式,日子太平淡了,还是需要有点仪式感。

先生送女儿去汽车站坐车,我嘱咐他回家的时候顺路去买小菜。他问我买点啥?我说,买点蟹!他以为我是在钝他,嫌他每次买菜都不动脑筋,总是要我开好菜单。说,你阿勿作兴!我说,真的买蟹。忙归忙,不能忘记六月黄么!今天就买鱼和蟹,蔬菜昨天八坼拿来都有。

我们的吴语发音,啥是“哈”,和蟹一个发音。所以我们这里有句俗语,买点哈?买只蟹!

家常小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半个小时之后先生回家,果然一手螃蟹一手鲫鱼,还买了西瓜和大饼,居然还有两个莲蓬。看到这两个莲蓬,鱼蟹都不在我眼里了,马上拿出来拗造型拍照,当然不忘狠狠表扬他一番。又说,如果有荷花卖就更好了。我就好这些小玩意儿。

家常小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家常小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家常小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家常小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家常小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天气热了,做一大桌菜汗流浃背,再说吃得太多也不乐胃。我说,今天简单些,就做个两荤一素。面拖蟹、红烧鲫鱼、蒸茄子。家常小菜,看看也很丰盛,我说,要么弄杯酒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