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婆婆的七十大寿  

2018-06-30 22:49:37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

 

婆婆的七十大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
 

  

      婆婆生肖属虎,出生于1950年农历7月17,今年虚岁69,按照民间的习俗,虚岁69就要提前做七十大寿。婆婆节俭,说,不要做了。我们都说,老爸70也做的寿,怎么能不给你做?

    婆婆苦出身,小时候吃了不少苦,一天书也没有读过。年轻时候也苦,好不容易养大一双儿女。难得的是婆婆老来有福,现在日子好过了,老头子对她十分体贴,一双儿女又特别孝顺。婆婆的人生真的就是顺稍吃的甘蔗,越老越甜,是家族里公认的福气人。

    做寿简单,但是选择哪一天做却很犯难。

    按照习俗,做生日只能提前不能推迟。虽然生日是农历的7月17,但身份证上写了7月17,那就只能在7月17之前做寿。一双儿女分别生了一个女儿,两个孩子一个上大三,一个上大一。两个大学生都忙于学习,婆婆从五一盼到六一再盼到端午,希望找一个两个孩子都空的日子,不巧的是,不是这个不空就是那个不空,居然就是凑不到一起。眼看7月17就在眼前了,婆婆在女儿的建议下,只得选了6月30日星期六这天做寿,外孙女没空回来,好歹孙女正巧在家,也算有一个孩子为她祝寿。

     日子定了,准备工作做起来就简单了。婆婆一共兄弟姐妹五人,最大的兄长已经四世同堂做了太公,五个手足开枝散叶,各家都有庞大的一家子人,算下来,这个大家庭一共有40多人,筵席要订四桌。

     买新衣、订酒席、订糕团、一样一样准备工作做起来,今天是婆婆做寿的日子。前几天连日酷暑,天气预报今天又是暴雨,昨晚睡前心中忐忑,不知今天什么天气。一觉醒来,无雨也无太阳,最高气温在30度,是难得的凉爽天气。我说,老妈真是福气人,今天这个天气多好!

婆婆的七十大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婆婆的七十大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婆婆的七十大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婆婆的七十大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 
 
 

 

     取了预定的蛋糕到达八坼,小姑已经先我到达去取订做的糕团了。等到小姑的糕团拿到家,一场大雨倾盆而下。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,一会儿雨就停了,天气越发凉爽了。糕团摆放停当,一家人拍照片合影留念。可惜小姑家的女儿不在现场,合家福中少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 寿宴摆在庙港天天饭店,八坼驱车过去半个小时,比到吴江多开一倍的路,相应的,菜肴也要比吴江实惠丰盛一倍,这样算来,这多开的十几分钟路自然是值得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