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荷花之约  

2018-06-24 23:11:05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荷花之约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荷花之约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荷花之约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荷花之约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荷花之约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荷花之约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荷花之约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荷花之约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荷花之约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许是因为出生在夏季,我最爱荷花。苏州的荷塘月色湿地公园,是如今苏州最出名的赏荷胜地。荷塘月色湿地公园位于苏州相城区,公园规划总面积5000亩,目前已经开发建设2000亩,有荷花及水生植物500余种。吴江驱车过去40公里,若坐地铁也很方便,4号线坐到龙道浜站下来,再坐公交车82直达公园门口,就是时间会久一些。

今天是难得的阴凉天气,最高温度不过30度,这样的天气十分适合出去逛。我说,我们去看看荷花吧。荷塘月色公园一直在那里,我也一直想去看看,却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错过,想当年杭州曲院风荷的荷花我们也去看过,现在家门口看个荷花弄得这样难!一路开车到达荷塘月色公园,历时近一小时。远远就看到路两边的车停到满满当当,好不容易才在路边找到一个停车之处,心中忐忑,明知道这样是乱停车,但是看到大家都这样,想来也是法不责众的无奈之举。现在的公园越造越大越造越漂亮,配套设施却实在跟不上。

公园门票30,包含在休闲年卡之内。反正不用另外花钱买票,这省下来的钱我买了两张环绕公园的电瓶车票,每张十块钱。离奇的是花了20元钱居然是包车,等了一会还没人同行,美女司机为我们开专车。路上看到,一家三口或者两个人骑着自行车的游人特别多, 比较起来,这倒的确比电瓶车更自由自在。美女司机一路上为我们介绍说,公园按照品种和花期分好多水域,每一片水域的荷花品种都不同,这样间错开来,整个夏季都有荷花可赏。

一路上凉风习习,荷香阵阵,杨万里的那句“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”从西湖搬到这里,竟是十分应景。想来荷花这样的花,必得大片大片连篇累牍远远地看去,才会让人感觉壮观美丽,如拙政园那种小小的一片,看去竟是觉得寂寞凄凉。

电瓶车环绕公园一圈共3.3公里。下车后 ,美女司机指点我们步行赏景要走中间的木栈道,近距离赏花。刚才坐在电瓶车上看去,远远的,游人穿行在荷花丛中,宛如行走在水面上,一个个宛若凌波仙子步步生莲。自己也走近了一看,那一大片的荷花池中,近处花叶都十分凋零,想要拍到一朵近景的荷花绝无可能,只有远处的水面有开得极好的荷花摇曳。

我说,近处的花都去了哪里?先生说:都在人家手里啊!仔细一看,可不是,游人手中或持一柄荷花,或握几张荷叶,少有空手。临近的水边,甚至木栈道外面,也常有人奋不顾身在探身摘荷叶,因为荷花已经很难采到了。我和先生都不由得叹息,这再多的荷花也经不起游人这样采摘,公园里怎么也没人管管,这样采下去,要不了几天,还有荷花可赏么?

十点半进园,一直逛到一点半。午后的游人越发多了起来,而天气也热了起来。我说,去宜家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吧!宜家就在附近,距离才六七公里。我常说,宜家那样的地方,不买东西看看逛逛,吃吃他家的饭也是好的。提拉米苏吃了,烤鸡翅吃了,瑞典肉丸吃了,冰激凌也吃了,6块钱一个杯的饮料,两个人又是把所有品种都喝了一个遍。说是去逛逛消食的,最后呢?又买了一对台灯,理由是可以和客厅里那个落地灯配套。

回家路上路过永旺,特意去特力和乐买葡萄酒,顺便吃个晚饭 。

9点钟出门,到家8点多。整整逛了11个小时。早饭朱新年汤团馄饨,午饭宜家洋快餐,晚饭永旺好人民间番茄鱼。先生讲,我们两个,真格白脚花狸猫,屋里蹲勿牢。现在还可以出去野,马上女儿实习了,工作了,星期天我们总归要在家里陪陪她,烧点给她吃吃。

我讲,你就不要自作多情了,人家要你陪?她阿要谈恋爱个?真的一直不出去,就在家里和你玩,你不要急死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