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端午节   

2018-06-19 18:46:22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端午节,民间习俗要吃“五黄”:黄鳝、黄鱼、咸鸭蛋、生油拌豆腐、雄黄酒,当然,粽子是最重要的吃食,必不可少。民间有谚语称:端午不吃粽,死了无人送。这一招实在够狠毒,我猜,是卖粽子的杜撰出来的。
    不过今年我家的这个端午节,实在过得有些潦草。几天前,有朋友和我提前约好了,端午节这天,要请我去震泽古镇吃饭逛街。既然有人要请我过节,我就什么也不打算不安排了,一早起来,菜也不买,专心等待过节。
端午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    因为过节,早餐着意丰盛了一点,有粽子,有糕点,还有水果,也算应个过节的景。
     出人意料的是,一上午的时间转瞬即逝, 等到十一点,那约我吃饭的人还是一点声音也没有。自然不好去主动问人家:你说好了要请我吃饭的,到底还作不作数?女儿说,还是我明智,我昨天就说了不和你们出去吃饭,我自己拌蔬菜沙拉吃。又问她爸:我看你今天的午饭怎么办?她爸胸有成竹不慌不忙回答女儿:放心吧!有你妈在,我就不会没饭吃。
    我说,算了,别人不可靠,还是靠自己, 我来烧午饭吧!

端午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
    冰箱里有昨天带来的蔬菜,再拿出半个鹅化冻。马上淘米烧饭,饭上铺两条香肠。炒长豆,炒苋菜,再加一个番茄蛋花汤。看看这餐桌上,倒也不算寒素。吃过午饭,鹅也化冻了,下午烧好了红烧老鹅。嘱咐先生等五点钟太阳下山了去菜场买一斤虾,再买个西瓜,晚上一家人过端午节。
    女儿说,你等着吃午饭,说不定人家请你吃的是晚饭,你还烧鹅买虾。我说,请我也不吃了,这个端午节,为了这顿饭,我空等了一天,被这不靠谱的人浪费了一天!其实有啥好期待的,总归是我做的菜味道最好!
端午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
    一家人的端午晚饭。幸福是什么?就是一家人一起在家里吃饭么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