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母亲的粽子  

2018-06-14 11:07:25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清晨,被一阵阵的手机振动声震醒。睡意朦胧之中,老妈在电话里说,怎么还睡着,已经6点半了!我现在坐公交车给你送粽子来。

      昨天晚上,在图书馆开会的时候,老妈打我电话,说明天要送粽子来。我说,我在开会,回家再说。回到家里,我打电话给老妈,叫她不要送来,给我留几个放冰箱里,反正周六会回去的。

        每次老妈说要送吃食给我,我的第一反应都是怎么拒绝。从小到大,我从未满意过母亲的吃食。但是老妈天性好强,四时八节,别人家做什么,她必定也要做了,然后以此婉拒别人的馈赠。并且,老妈始终认为,别人家的东西,都不如她的好。别人家的肉粽加老抽,她批驳为太咸。别人家的肉团子里加野菜,她批评舍不得肉。老妈的肉粽子加生抽,肉切成末,实在是改良新款,别的吃食也一应如此。每次都努力劝我尝试,每次我都吃得心惊胆战。

        7点半,老妈按响了我家的门铃。手里拎了两包粽子,一包给我,一包嘱我送给住在一个小区的好友。我说,先放冰箱里,下了班晚上送去。老妈说,新鲜的不送要等到晚上?我说,现在人家家里没人。老妈说,现在才7点半,人家那么早上班?我只好说,是我没空。老妈明显心里不痛快,挖苦我说:倒也是,塌粉点胭脂,没半小时弄不好,的确没空!

      8点钟,我们一起出发去坐公交车。我上班,老妈回家。我们坐的是同一班车,老妈要到我单位门口换车。我劝老妈反正顺路,到我单位一起吃个早饭。老妈说,吃个早饭啥稀奇,再讲我吃过了。

      到单位门口下了车,老妈却又没有和我分别的意思,一路跟着我走。我自然不多嘴多问。到食堂,我点了一碗大馄饨,跟在后头的老妈看到一长溜的面浇头来了兴趣,先问我价格,然后说,成本价,你给我买几样,我打包回去中午省得烧小菜了。洋葱炒大肠、爆鱼、鳝丝、大排、牛肉、餐盘上堆得满满当当,一算总共28元。 老妈满意地说:比自己烧还便宜,再给我买两份榨菜炒豆腐干丝,再花2块钱,晚上的吃粥小菜也有了。

      小菜买好,隔壁的点心窗口,大家都在买粽子。老妈说,你们食堂还有粽子?我说,所以我叫你不要送来,想吃每天都有。老妈嗤之以鼻,说:食堂里的粽子好和我的比?

      老妈说,你们的食堂真好,又问,**单位的食堂好不?这个**是指她女婿。我说,他们食堂还要好,但是只能吃不能带回家。老妈说,那就不如你们食堂好。老妈说,食堂里的小菜这样好,你为啥不每天买点回家,也省得自己烧晚饭了。

    我想说,食堂里的菜好和我的比?想想,还是舀一个馄饨入口堵住了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