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十三点不喜欢  

2018-06-11 10:20:37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5月31日下午作协召开理事会,13名理事来了12位,文联孙主席和汤老师也来了,真是难得的齐全。笠泽书院的一排桌子搭成回字形,坐得满满当当。

      这次的理事会有好几个议程,换届、采风、征文……我说,生产队里今天又开大会了,孙主席更正说:开小会。开会必拍照,拍照必发圈,我配文:  生产队里开小会,公社书记作报告。小队会计拍拍照,妇女队长倒倒茶。

     会后在楼下的力康中心小聚, 从主席到兄弟姐妹,大家向我敬酒的时候都戏谑地叫我金阿姨。汤老师讲,这个金阿姨是个品牌,你可别不当一回事,再过5年,你这个金阿姨的牌子肯定更响亮,这个阿姨那么真的姓金了,你现在应该先去注册个商标。孙主席讲,我来给你写个字,再刻个章。

     我笑得肚子痛。说,我这个金阿姨,就是普通的主妇阿姨,又不是上海的柏阿姨,出不了名的啦。他们说,你那一手做菜手艺现在已经很出名啦。又撺掇我开家私房菜馆,或者在某饭店特设一个“金阿姨私房工作室”,包管双赢,饭店赚钱,金阿姨出名。

     说到做菜,大家都来劲了。在这个全民好吃的年代,朋友圈里每天都有人在晒各种吃的。大家说起某人晒的菜,手艺差到没法点赞;某人晒的菜,海阔天空胡乱炖煮,实在点不成赞;说到我晒的菜,因为实在诱惑又吃不到,恨到不愿点赞。这一套说辞,又让我笑到肚子痛。

      说到后来,大家商议定了一件大事。马上天气热了,等到金秋十月天气凉爽些,在座每人带一样自己做的菜,相聚太湖边雅集。回来再每人写一篇文章,记录这次的相聚,出一个专辑。大家都说,这样的采风活动实在风雅有趣。席间商议每人要带什么菜,又聊得热火朝天。

      我说,真没想到,热爱美食的人那么多!汤老师讲,吃好吃的,谁不喜欢?热爱生活的人,都热爱美食。我说,我以为,并不是每个人都爱吃的么!至少,不像我那么热爱美食。

     汤老师说,男人么都爱两样东西。

    我说:哪两样?

    汤老师说:一美人,二美食。

     我说:我不信,人的性格各异,爱好也不同,总有例外的。

     汤老师说:例外的人也是有的,那是十三点,十三点不喜欢这两样。

    这回,我是真的笑倒在地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