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父亲的七十大寿  

2018-05-01 14:49:13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父亲的七十大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父亲的七十大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父亲的七十大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
父亲的七十大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
 

 4月30日,为父亲过七十大寿,宴开两席,在庙港天天饭店庆贺生日。

其实4月30日并不是父亲的生日,父亲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确切生日,只听祖母说,生他的日子是在割油菜的季节,农历应该在4月底5月初。那时候的人不讲究,孩子生得又多,父母无心记得孩子的生日,更是从无给孩子过生日的传统。

父亲直到60岁才过了人生的第一个生日,第一次过生日就是盛大的开场,庆贺六十大寿。那一天是2008年5月1日。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十年过去,2018年4月30日我们为父亲庆贺七十大寿。

父亲生于1949年,是新中国的同龄人。他这个年代的人都吃过不少苦,尤其出生农村,又从小(三岁)丧父。说起自己的童年,父亲常用一句话形容:戏也做得!这是他的娘我祖母的口头禅。

父亲排行第五,却只有一个排行老二的大哥。那个年代养活一个孩子长大成人不容易,寡母抚育两个儿子成人更是千般不易。父亲说起小时候家里穷得没有办法,祖母带着他出去讨过饭。

贫困的生活却让一对兄弟结成了深厚的手足情深。至今,父亲无论得了什么好吃好玩的稀奇玩意儿,第一想到的就是伯父,一定要送去与他分享。那年我去云南旅游回来,给父亲买了一饼普洱茶,他的第一反应就是:你给我想办法用刀切一半下来,我要送给你伯父尝尝!

父亲一生命运的转机是从当兵开始的。那是他那个年代农村子弟最好的前程。复员回家的父亲当上了队里的民兵营长,和村里的插青姑娘结了婚,有了我。后来一家人随母亲上调回城。为了生活,脑子活络的父亲四处奔波,做过各种工作,后来做了乡镇企业的采购员直至副厂长……

父亲的人生,套用一句现在最时髦的话来说就是: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。这段经历,我将由此展开另开一篇参加同题征文比赛,在此略过不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