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儿回家  

2018-04-09 09:28:27|  分类: 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女儿回家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女儿回家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34日送女儿去学校至今不觉已有一月,这次的清明假期从周四开始放假3天。孩子想家,说周二就没有课,可以提前两天回家。我心里猜,不会是翘课吧?但是我不说。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打算,做父母的应该适当放手和闭嘴。她说周二回家,我只需在周二之前,做好一应接待工作即可。

下班到家赶快做饭,女儿和我差不多到家。按照想好的菜谱做了红烧鸡爪、酱爆螺蛳、凉拌西兰花、红烧肉圆和炒金花菜,还蒸了点心和红薯。问她哪个菜最好吃?女儿说,你做的菜,哪个都好吃,总算是又吃到家里的饭菜了!

 我星期天还做了一锅酒酿,算准了时间,吃过晚饭正式开宝的时间。品着酒酿,一家人聊天说话。女儿今年大三,下半年就要找地方实习了,如果顺利的话,明年1月份就可以考编上班了。说起就业,女儿唉声叹气,吴江本地的在编教师本来只有苏州大市户籍的应届生才可以报考,今年突然放宽到全省,竞争压力一下子增加不少。好在苏州还是老样子,只能苏州户籍报考。当然,能考上苏州的教师编制那是最上策了,比吴江还要好。

女儿说,据说太仓和昆山比较好考一点,你们同意我去么。他爸先不回答,反问说,如果你们学校不用你考试就让你留用当在编教师,你愿意么?女儿说,那我可不愿意,我还是要回家的。我说,这不就结了,你爸喜欢你在身边,我也一样。你也不要太有压力,虽然现在的首要目标是努力考编,但是这次考不上还有下次。其实有能力有本事的人,哪里一定要什么编制,哪里找不到饭吃。

女儿说,我现在觉得,人还是得有手艺,上什么大学还不如学一门手艺,这才是吃饭的本钱。说她在学校学尤克里里,教她的也是一个大学生,就靠着从小的童子功在学校做着学弟学妹们的生意,妥妥地为自己挣出了学费和生活费。我说,你也是一个有“手艺”的人啊,你不也会弹古筝,还有你那张教师资格证就是一门手艺。我有个朋友,就凭着一张英语六级证书在某晚托班兼职。每天下了班过去,从5点半到9点辅导孩子们做功课,每个月能赚3000块,如果辛苦点再搭上双休,那就比上班还挣得多了。

女儿说,那我好歹也是科班出身,去这种地方打工可比你那朋友受欢迎,总归不怕没饭吃了。我说,就是,你去学点经验,以后可以自己当老板开个这样的培训机构,现在这种机构可赚钱了!

女儿拍拍我:别做梦了,我要上楼去看书了!还是现实一点,为考编做准备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