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吃一碗馄饨吧  

2018-04-08 16:43:04|  分类: 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吃一碗馄饨吧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吃一碗馄饨吧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吃一碗馄饨吧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吃一碗馄饨吧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吃一碗馄饨吧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吃一碗馄饨吧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吃一碗馄饨吧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
从青浦回来走318国道,路过芦墟的时候,我说,我们顺便去镇上吃一碗大块头馄饨吧?小伙伴诧异说:你刚才吃了那么多的好酒好菜,难道还没吃饱?

我说,这不是饿,是馋!你们这种不是吃货的人不会理解的啦!我说我这也是好心,你们都看过我写大块头馄饨的文章,但是却都没有吃过,我今天就带你们去尝尝。

已是更深夜静,芦墟小镇却依旧繁华热闹。马路边连停车都很困难,好不容易停好车,一路兜抄曲折,穿小巷走深弄。同去的小伙伴问,这个点,馄饨店还开着?我说,这正是我最忿忿不平的地方!这家的馄饨专做晚市,要开到凌晨,旁边一家叫姐妹的馄饨店也蛮有名,她们是做早市的。一个小镇上,馄饨店却分早市和晚市,各做一档互不干扰,让吃客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吃到。可是在吴江市区呢,小吃店只做早午市,到了晚上要想吃一碗小馄饨,那是全城难觅!怎么就没人想到要做这个生意?

果然一路上看到好几家还在营业的馄饨店,镇上的馄饨难道已成特色?熟门熟路找到大块头馄饨店,虽然已是深夜时分,店里却是人头攒动吃客众多。因为大家都只是眼馋肚饱,就只点了一碗小馄饨和两碗大馄饨。小馄饨6块,大馄饨8块。老吃客了,吩咐大馄饨要“拌干”,我说,这也是当地特色,我们吴江的大馄饨统统都是汤馄饨。

一会儿的工夫小馄饨先上来了,4个人对着一碗小馄饨横拍竖拍,拍完了4只手各拿一把勺舀向同一只碗,这一幕把旁边的吃客看得惊诧不已,却又不敢发问。我自我解嘲说,吃客们要是都像我们这样小气,4个人吃一碗小馄饨,老板娘要对我们哭了!众吃客都忍不住笑了。这家的大馄饨论个卖,以前卖5毛钱一个,现在涨价了,卖8毛。

一会儿的工夫大馄饨也来了。大家再横七竖八拍大馄饨,拍完了一尝,我说,我也有两年没来了,感觉这里的馄饨没有从前的味道好了。小伙伴说:那是因为你现在肚子不饿。也因为第一次来吃的感觉总归是特别好的。

我说,不是这样的,实在是现在好吃的东西太难得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