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巷苏州  

2018-04-24 10:26:33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水巷苏州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新市桥游船码头
水巷苏州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盘门景区

水巷苏州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 水巷苏州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
水巷苏州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枕河人家

水巷苏州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曾经的轮船码头

水巷苏州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水巷苏州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  运河边的健身步道

水巷苏州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
    从虎丘山下来,天色阴沉沉的,似乎要下雨了。在山下的一家店里吃午饭,上次看雪景的时候去这家吃过,味道不错。老规矩,我还是点了一碗炒肉面,先生吃了肉末茄子饭。我们预订了下午2点半的游船,吃过午饭坐公交车去新市桥码头坐船。这也是休闲卡包含的内容,不用额外花钱。

      百度地图,从虎丘景区门口坐949路公交车,12站到达西大街,步行600米即可到达新市桥游船码头。坐上公交车没多久雨就下了起来,到达西大街站下车的时候,雨已经下得很大了。看看时间还早,干脆在站台上躲雨。这雨来得快,去得也快,一会儿的时间雨停了。我说,比大太阳天气更好,不怕晒黑。

     600米的距离不算远,绕过新市桥,前面就是游船码头了。码头上游人挤挤,运河里停了几艘游船,买票的和刷休闲卡的游客分成两条队伍。目测一下,刷卡坐船的人可真不少。说是2点半开船,可2点10分就排队上船了,5分钟后船就开了。心中担忧,这掐着点到达的人要等下次开船?

     游船缓缓在京杭大运河中开动,开着窗子赏窗外运河两岸的美景,可是柴油机的味道也一阵阵飘来,很是不爽。游船上的讲解员是一位胖胖的中年大叔,一口标准轻柔的“苏普”,一路讲解着运河两岸的景致,十分委婉动听。在讲到瑞光塔的时候,他说的是“垂光塔”,我笑得捂住了嘴巴。我说,好在这一船都是苏州人,这让外地客人怎么听得懂!

       游船一路驶过盘门,驶过人民桥,驶过轮船码头之后,在水面上转个圈,又重新回到新市桥码头,历时40分钟。讲真,对于我们这些出生江南水乡的人来说,船是最普通的交通工具,小时候出门除了两条腿走路就是坐船,坐船真的没啥稀奇。不过因为坐的是游船,沿途欣赏两岸风光,有着不一样的新鲜。

      路过轮船码头的时候,我对先生说,我小时候最盼望的,就是能有机会坐一次夜航班。这是一班连接苏杭两地的轮船,傍晚5点在苏州南门轮船码头开船,经过12个小时的航行,到达杭州武林门码头的时候是清晨5点钟。游客上船睡一觉就到了杭州,非常方便实惠。夜航班路过八坼小镇的时候大概在晚上的八九点钟,夏夜里,到横跨京杭大运河的大桥上乘风凉是镇上人的一大消遣。那时候的人没有钟表,看到夜航班经过,就知道时间不早,可以回家睡觉了。那一艘灯火辉煌的夜航班,是很多人心中的天堂,小孩子尤其羡慕不已。很可惜,等我买得起一张船票了,这艘旧航船却停开了。

     40分钟后游船回到新市桥码头,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,真是意犹未尽。这个游船分三班,分别是上午10点、下午2点半和晚上 7点,我说,下次要约个晚上的游船,马上天就热了,夏天坐晚上的游船,欣赏两岸的夜景,肯定比白天更有味道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04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