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如此生意经   

2018-04-13 21:31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昨天吃过晚饭,正想把新衣服的标签剪了下水洗洗。翻开标签欲下剪刀的时候突然发现,一共4件衣服,3件的标签都有问题,除了那件湖蓝的上衣,另外的两条裤子和一件上衣,尺码统统都有问题。
两条裤子尺码居然差了一个号,明明都是我的裤子,怎么会不同尺码?一比较发现,虽然都能穿,但还是有细微的差别,白色裤子大了一个号,这样显得玫红裤子稍紧了一点。还有那件白色的上衣,居然是xxxl号。怪不得试穿的时候觉得特别大,老板娘对我说,这个衣服是均码。还说,棉麻的衣服就是这样,宽大一点穿着舒服飘逸。老板娘是东北人,一口东北话实在饶舌动听,讲话就像演小品,她说:要想不显胖,就要人在衣服里头晃。
我也是昏了头,被她一晃悠,连标签都没看就把这几件衣服都收入囊中了。哦对了,最后我想看的,老板娘说,我给你把线头修剪一下,然后就殷勤地整理折叠好了放在袋子里给我,我根本没有想到还会有尺码不对的问题。
马上提醒秀华,果然,她的白色裤子也拿大了一个号码。当时她试穿的时候就觉得小的太小,大的太大,老板娘说,下水以后会缩水的,还是拿大的舒服。谁知,这大和小之间差了两个号!秀华的绿色上衣和我是同一个款式,但她的尺码是XL,比我小了2个尺码,所以很合身。这也说明这个款式的衣服不是均码!
秀花一听也很生气,说要去把裤子换小一号。我说,我也得去换,红裤子要换大一号,白上衣要换小一号。不过照我看来,我们是肯定换不成的,肯定是这两款衣裤都没有合适我们的尺码,老板娘才故意拿了或大或小的尺码来忽悠我们。不过不管怎样,我得去试试。
今天风雨交加,为了换身衣服还得奔波一次。好在今天先生不回家吃饭,下了班直接就上街去换衣服,秀华因为天气不好懒得出门,嘱我和老板娘说好了明天去换。
天照应,下班的时候雨下得很小了,我下了班直接去换衣服。果然,白色的裤子没有小一号的,所以老板娘是有意给我们拿了大码搪塞,不过承诺会去进货,叫秀华周三去换。我的玫红裤子很顺利换到了大一码的,但白上衣是无法换了,因为只此一件,甚至换别的款式也不被允许,因为是特价产品。
现在有些不讲诚信的店家以次充好不足为奇,可是像这样把尺码不对的衣服糊弄消费者倒是实在少见。我回家向秀华汇报情况并说, 这家店的衣服再好,我们下次也不要去买了,买个衣服如此勾心斗角劳神费心的,实在是不值得。这个老板娘太会做生意了,我们惹不起,躲得起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