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歪喇叭生意  

2018-04-11 16:33:22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中午11点20分,正准备去食堂吃饭,突然接到老爸的电话,说,我要到你单位来一趟。我说,是不是又要来食堂吃饭?老爸说:饭吃过了,是我有个朋友想找你咨询点事。

      我顿时觉得脑袋“嗡”的一声,感觉浑身的血都涌到了脸上。我说:你怎么又来了!我说了多少次了,不要给我拉这种歪喇叭生意,我哪有这本事解决!

      自从我当年到FY工作开始,老爸就不断带着朋友来找我咨询各种问题,期间我拒绝了无数次,翻过脸,发过火,也从来没有帮他办成过一件事,离奇的是老爸从来没有对我失去信心。后来我到了GA,他还是继续给我“拉生意”,周而复始,过段时间就会有“特别要好”的朋友,“一个老亲”,等人或者电话咨询,或者直接带到我单位。

    果然,这次老爸又说:这个人是我极要好的朋友,不然我也不来麻烦你。反正就只是问问,办不成也没事的,我们已经在路上了……

    我心里气急,忍不住在电话里就和他吵了起来,我说,我和你说了多少遍了,不要带人来,你这是在影响我的工作,你当我在单位里做局长?我就是一个打工的,哪里有本事替你的朋友解决问题?你不要来,来了我也不见!

      今天的天气本来就热,心里一火,更是觉得热血上涌。挂了电话同事们都劝我:消消气吃饭去吧!我也一再劝自己不生气,可是哪里做得到!明明刚才很饿,到了食堂却只觉得心烦气躁,哪里来的胃口!胡乱点了一个红烧老鹅,一份炒青菜,吃在嘴里竟是食不知味。

      我想好了,等会老爸到了再打我电话,我就说出去了,反正不见就是。可谁知,老爸比我聪明,就像是掐准了点一样,在我吃完了端着餐盘站起来走人的当口,带着他的朋友出现在了食堂门口。我只能迎了上去,还要挤出一丝笑容来问:来了?

      在食堂门口,我耐着性子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原委。这个人是某地人,到吴江来做生意,因为证照不全,运货的车辆被扣已经半个月了,据说,按照处罚单是车辆暂扣一个星期至一个月,找我是想找找关系早点把暂扣的车辆拿出来。

      我说,首先,我没有这个能力帮你解决问题。我们吴江还是法治社会,执法还是公平公正的,还是按照流程来吧。我看你的问题也不是啥大问题,既然最迟就一个月,半个月都已经等了,很快就要解决的。这个朋友倒老实,说,我今天在你家旁边的粮店闲聊,你爸说你在GA上班,可以带我来帮忙托人问问,能想想办法最好,办不到也没有办法。

      我回头对老爸看了一眼说:你可真看得起我啊,果然当我本事通天,样样办得成!老爸讪讪一笑,自嘲说:有办法么帮人家想想办法,没有办法也没办法。

      回到办公室里坐着发了一会呆,心里还是气鼓鼓的,我在想,是要告诉老妈让她骂老爸一顿出出气?还是我罚老爸一个月的零花钱以作惩戒?

      可是到此刻写简书的时候,我的心肠早又软了。算了,就当是老爸又不争气发了一回傻吧!人老了,比个孩子还不如,也总是就像个不听话的孩子一样容易犯错。老爸小时候一次次纵容我顽皮捣蛋,我现在理所应当要容忍他一次次给我惹麻烦生气。

    人生,不就是这样的一次轮回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1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