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紫藤花下  

2018-04-10 14:37:53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紫藤花下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
     吃过晚饭出去散步,我说,我们去看看那架紫藤吧!我们的小区里有一架紫藤开得甚好,长在湖边的长廊上,我们年年都要去看望。紫藤花有浓烈的香味,花开又如一串串紫色的风铃,据说还可入馔,真是色香味俱全的花朵。等我们走到湖边的时候,天色已经渐渐有点黑了,抓紧时间,夫妻俩趁着暮色赏花拍照忙得不亦乐乎。

     一对走过的夫妻看到我们在拍照,年轻的妻子也被吸引,驻足观望问:这是什么花?丈夫随意回答:樱花。我同时说:紫藤啊!开得多漂亮!那妻子也拿出手机拍照赏花,丈夫站在路对面远远地等着,不过一二分钟就不耐烦地说:有什么好看的,还不快走。催促再三,妻子想要发作,最后还是忍气忿忿不平走了。

       看着这对夫妻走远,我忍不住感慨:这夫妻啊,贫穷富贵都不重要,最要紧的还是志同道合。连路边看个花都不被允许,当然就别指望和他一起去看世界了,这一辈子过得多无趣啊!

       家里有个妙龄的女儿,我和她常常就婚配的话题聊天。女儿问我,你会不会像很多父母那样,一毕业就催着我找对象结婚?我说,我绝对不会这样做。无论你何时结婚,甚至结不结婚,我都尊重你的选择,只要你觉得好就好。我要提醒你的是,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,如果没有合适的人出现,那就绝对不要将就。结婚是为了找个伴,如果这个伴不能给你带来快乐和幸福,那还不如一个人自由自在。

       婚姻有最关键的一条前提,三观一定要一致。就好比花6块钱的地铁票到吴趋坊吃一碗5块钱的泡泡馄饨这种,一定要两个人的价值观一致才能结伴成行,还不亦乐乎。如果是不搭调的人,肯定觉得你就是一个神经病。 这世上没有错的人,只有错的选择。要想过什么样的日子,那就选个什么样的人吧! 别幻想他会为你而改变自己,也别对自己太自信,觉得你会改造一个灵魂。有这份雄心壮志,不如不一开始就找个理想中的人。 你第一眼看到这个人是什么样的,他一辈子就是这个样了。世上的人千人千面,总有一款合你的心意,这才最靠谱省心。

      我特意把紫藤花下的这段故事写下来告诫女儿: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。一辈子很长,一定要找个有趣的人作伴。不然何以消磨这漫漫人生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