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  

2018-03-09 16:32:53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每年的三月八日,单位总是会给女同志放半天假,再发200元钱。这多出来的半天假,很早就打算好了,要坐地铁去苏州逛商场,淘点应景的打折衣物。可是两天前接到朋友的邀请,约我去某私房菜馆品尝春之宴。美食当前,吃货毫无原则,一切统统都得让位。于是苏州也不去了,就近在吴江逛逛,也算没有辜负这半天假。
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
三月七日晚上,女儿委托去香港旅行的同学给我带的化妆品送到了,一瓶兰蔻香水,两瓶植村秀隔离。虽然花的是自己的钱,我还是把它们看作是送给自己的礼物。再加上前几天买的鲜花,我戏称,这个三八节,有鲜花,有礼物,有奖金,有假期,真是满满的欢喜!一上班,又被告知单位报送的一篇征文得了个二等奖(奖品是一幅耳机)。
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我说,这也算是今天收到的一份礼物。


上午下了班,连午饭也不吃(哪里还看得上食堂里的饭菜)直接上街。朱新年点心店一碗小馄饨加两个鲜肉汤团,如此美好的一顿午餐只花费8块钱。吃饱喝足,一路慢慢逛过来。

因为是三八节的缘故,服饰店都挂出打折标签。讲真,我一开始真的是不想买啥的,因为价格实在诱人,最后还是买了,还是两件。拎着沉甸甸的两件大衣,只能先回家把衣服挂好稍事修整,再去吃晚饭。还来得及发个朋友圈。营业员给我拍的照片奇丑无比,我却照样有勇气发出来逗小伙伴们笑笑,人生么,不就是笑笑别人,再让别人笑笑么!

 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好笑的是朋友们的回复亮了,有提醒我200元不够,有提醒200元只够买件内衣,有提醒我钱还没到账,有提醒我又超前消费,有提醒我可以买春装了,有提醒我怎么一下子要买两件,有提醒我只会透支……讲真,我觉得这200块奖金很满足,因为总比没有好啊!至于超支消费么,我辛辛苦苦爬格子赚来的稿费,总得有个消费渠道啊!

 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晚宴在绿地太湖城一户民居里,真正的私房菜馆。老板人称“沈哥”,是一名公司职员,因为热爱美食,干脆买了一套房子,打造了一家私房菜馆。那套88平米的房子房型方正,看去似有一百多平。进门的客厅和阳台连通,中间放了一个圆台面。进门左手边是厨房,南面是一间卧室。右手边有一间料理室,一个阿姨正在包着响铃。阳台上摆一个小沙发,极目远眺就是太湖,在阳台上喝喝茶吹吹风,当真是极好的。

每天,沈哥都亲自买菜,他说这么重要的事情,不放心交给别人。沈哥会根据时令选择最当季,最优质的食材,用心对待每一桌佳宴。比如今天的这桌春之宴,他到平望蚬子滩买蚬子,到黎里买酱鹅,到宛平买河鳗,到震泽买黑豆腐干,到同里买喜蛋……当然,还有头刀的本地韭菜,鲜活毕跳的鳑鲏鱼,妈妈亲手做的蛋圆,新鲜上市的麦芽塌饼……
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菜一道一道上来,每一道都引起一片惊叹。这里的菜少油、少盐、不加味精,做法也是传统家常做法。吃在嘴里清爽而鲜洁,保留了食物最本真的味道。沈哥很健谈,每一道菜上桌,都会说起一段美食背后的故事,且常常以:那时候我妈妈怎么做……开始。实在好奇沈哥的背后有个怎样的妈妈,问后得知,原来沈哥的美食经验来自家传,他的外公曾是平望一家老字号饭馆的老板。受此熏陶,沈哥的母亲是一名一等一的家厨高手。在这样的美食之家长大的沈哥,从小养成了一条刁舌头,对吃食特别讲究。因为总嫌弃外面的饭馆不对胃口,惋惜现在的外来饮食把传统的江南味道冲击得不像样子,他想到自己开一家私房菜馆,把小时候的江南美食复制出来,保存下去。于是,就有了这家私房菜馆。

把妇女节过成女神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除了菜品精致,这里的餐具也值得称道。碗碟和酒杯都是进口货,看似朴实无华的黑色筷子,居然是用了18K黄金作为装饰物。我们都说,这也太奢靡了。沈哥嘿嘿一笑,说,这也是个腔调么!

因为当天是妇女节,餐后沈哥给在座的每位女士都送上一支康乃馨。餐后出来,春风沉醉,大家都说,果然是把妇女节过成了女神节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