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又是一年元宵节   

2018-03-02 21:29:51|  分类: 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又是一年元宵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又是一年元宵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又是一年元宵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又是一年元宵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又是一年元宵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又是一年元宵节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    今天是元宵佳节,中国人的传统,过了今天,这个年才算是圆满落幕,这是新年的最后一抹余韵,必须珍惜。当然,我也很珍惜,因为女儿后天就要开学了,明天要带她去看看爷爷奶奶外公外婆,陪他们吃顿饭。于是今天的这顿晚饭,是我们一家人新年里的最后一顿团圆饭。
    因为今天要上班,这顿晚饭我是从昨晚开始准备的。炖了鸡汤,收拾处理好了猪肚。今天下班回家,一个猪肚三分之一切丝,放在鸡汤里煮沸成就了一锅猪肚鸡汤。还剩下的猪肚切片,加冬笋片一起炒一个咖喱肚片,再炒一个菜心,三个人三个菜,已经很丰盛了。
    元宵节自然少不了汤团。前天看苏州新闻,苏州山塘街一家有名的汤团店,一天卖出了2万个汤团。我们家今天吃的汤团是园外园的,这是一款网红汤团,硕大的一个,有小孩子拳头那么大。这个其实不算汤团,应该叫团子了。因为大,很难熟,要煮很久。反复点冷水,反复焖煮,味道么,讲真,若是叫我花钱去买,我绝对不会买这个牌子的。两盒汤团分别是肉馅和萝卜丝馅的。吃口么萝卜丝的太柴,肉汤团呢,那肉太硬。总之,我不明白凭啥它就成了网红。这是先生单位发的福利,想想能有福利的网红汤团吃,应该感恩。
     吃过这碗汤团,女儿又要离家开学了。我们又要驱车300多公里送她去学校,回来路上,打算去靖江过一夜,休整一下,顺便吃个蟹黄汤包。请假的时候同事们问起,你们又去哪里玩呢?我戏称:苏北二日游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