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年初一   

2018-02-17 14:01:38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年初一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年初一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
     许是白天做菜辛苦,又吸入了不少油烟,吃年夜饭的时候受不了诱惑,吃了海鲜吃河鲜,到半夜咳嗽又加剧。再加上此起彼伏的爆竹声声,这一晚睡着的时间还没有一半。

      今天是大年初一,天气依旧是阴沉沉的,下着蒙蒙细雨,感觉十分阴冷。今年这个年,是个“邋遢年”。民间有谚语说:晴到冬至落到年。这过年的天气是晴是雨,预报在冬至那天。冬至那天如果下雨,过年就是晴天,反之亦是如此。去年的冬至是个晴朗的好天气,果然,今年的新年就是阴雨绵绵。

      苏州人的传统,年初一的早餐要吃小圆子,我们称之为“灯圆”,这种圆子做得很小,不包馅儿,下在糖水里吃,寓意团圆甜蜜。芝麻糕饼也是新年里的小点心,寓意高高兴兴。新年里见人说好话,每天吃美食,日子都变得特别美好。

      年初一要穿新衣服,我和女儿都穿上了新衣服。今天看到文友的一篇文章中写道,因为小时候一年到头穿姐姐的旧衣服,只有过年才有一身属于自己的新衣服,就此种下了病根,新年一定要穿新衣服,哪怕已经人到中年。我是独生子女,比一般人家的孩子要富足些,我从来不穿别人的旧衣服,新衣服也总是比别的孩子要多。我的新衣服梗是觉得平时都穿新衣服,过年这样光明正大的正经穿新衣服的日子,更是不能辜负。

      今天继续去婆婆家,昨天那桌年夜饭的剩菜,一家人努力吃了一天。讲真,过年准备那么多的美味佳肴,其实不过就是每天都在吃剩菜。这过年的方式,真的应该改改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