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里的年味儿  

2018-02-14 10:41:31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家里的年味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春卷、虾饼、蛋饺,年夜饭传统老三样

家里的年味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掐虾仁是个技术活

家里的年味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家里的年味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家里的年味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虾饼子是道功夫菜
家里的年味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家里的年味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家里的年味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女儿包的春卷,人好看,包出来的春卷也特别漂亮
家里的年味儿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苏州人的年夜饭,绝对不能少了蛋饺,这一天,这货就是金元宝。



吃了十几年饭店里半温不火索然无味的年夜饭,去年开始,我主动提出由我主厨,我们的年夜饭回归家庭。烧过一次年夜饭我才明白,这最大的年味儿,原来隐藏在年夜饭里!记得去年仅那张年夜饭的菜单,我就动了一个星期的脑筋,直到小年夜才定稿。我说,开这张菜单比写一篇文章要费心思多了

当然,在年三十之前我还有很多的前期准备工作。昨天下班到家,先生已经按照我的要求买了两包菜回家。匆匆吃过晚饭,一家人分工合作,我剥虾仁的时候先生剁肉馅,打鸡蛋。女儿包春卷。我剥好了虾仁做蛋饺,先生继续处理虾泥,然后我再做虾饼子…… 一家人忙到十点钟才完工。

我一路边操作边发微信,有朋友说,看你的朋友圈,比看春晚精彩。我回复:春晚有啥好看,我这是实实在在的精彩。 

   我们家的年,多少年都是年味儿满满的,这才是过年的味道么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