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日忙  

2018-01-08 14:50:27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日忙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一日忙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
    一觉醒来是八点。想到今天是周日,不用上班,翻个身再睡一觉,醒来已是十点半。隔夜父母和我约好,十一点半在人民医院集合。据说我的伯母已经住院一周了,又是小中风又是脑梗的,总之,听起来病情很严重。一家人去探病。
   天气阴郁湿冷,下着蒙蒙细雨。洗漱完毕,喝一杯蜂蜜水,吃一块昨天黄天源买的蜜糕,权当早午饭。出门的时候父亲打我电话说他们已经到了,问我在哪里?我回说在半路上。所幸的是出了小区门就打到一辆车,到达人民医院正好11点半。车费12元,比自己开车要省事不少。
   到达病房,伯父和伯母正在吃午饭,老夫妻面对面坐在病床上,一人一碗白饭,两个油面筋塞肉。因为病房里的空调打得很足,伯母只穿一件羊毛衫,看去面色红润,根本不像是得了几种毛病的人。病因是上上个礼拜,孙子结婚,办喜宴剩下许多小菜舍不得丢弃,连吃了好几顿,吃坏了肚子,去八坼卫生院挂了几天水,肚子还是鼓胀,医生建议去吴江人民医院看看。一到人民医院,这个检查那个检查做下来,哪儿哪儿都有问题。什么中风、脑梗前期,肾脏问题,医生建议还是住院观察。
    讲到这里,伯母说,我倒是没病,老头子却要被我拖累成病了,明天一定要出院了。伯母今年75,伯父78,老夫妻两虽然一辈子过得清贫,难得的是一辈子体贴恩爱,一桌上吃饭,伯父总给她夹菜,有点啥好吃的都想着她。伯母一住院,儿女们都忙,陪护的人只有伯父。医院里的订餐要30块钱一天,老夫妻俩舍不得,宁愿去外面买。每天跑上跑下,再加晚上睡不好,伯父觉得头晕眼花也吃不消了。
   从医院出来才12点多,母亲说,下雨天,我们去大润发超市逛逛吧。入冬以来连日阴雨,大润发超市成了母亲的锻炼消遣之处。几乎每天,吃过午饭就坐公交车去逛超市。老人坐公交车不要钱,家门口上车直达。最主要的是,超市里有暖气,还总会遇到熟人,聊聊逛逛,一下午很容易就打发了。
   和母亲两人逛了一圈又一圈,几乎每个货架都看到了,出来也才2点。超市一楼有几把供人休息的长椅,母亲提议我们坐着吃吃东西休息一下。我心想,在这里吃东西聊天总归不雅,还是去肯德基吧,母亲说我不吃那洋玩意,那么就去大娘水饺吧。因为早出门,母亲十点多就吃的早饭,我呢,就吃了一块糕,这个点上,都饿了。一人一碗牛肉汤,一两饺子。吃吃聊聊,坐到近3点。与母亲在超市门口分手,她坐732,我坐713,各自回家。
     按照原计划,我今天是要去趟图书馆的,借的书快到期了。图书馆门口的停车场十分宽阔,可以开车去。老规矩,要借的书先选好,因为时间充足,还可以坐下看会儿书。到家已近7点。开空调、泡茶,手机唱歌消遣。不觉又是深夜了,连忙洗澡,睡觉,睡前还要看会儿书,等到睡下,已是一点多了。
    常听人说,一个人好无聊,好寂寞。我总是奇怪,每天要做的事情那么多,可以消遣的玩乐也那么多,时间总是不够用,哪里还有空去寂寞去无聊呢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