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日随记  

2018-01-14 21:21:00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日随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一日随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一日随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一日随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一日随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一日随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一日随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一日随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       先生感冒已经四五天,周四下班回家,告诉我高烧头痛,浑身无力倒头就睡。我连夜给他去买药,可是吃了两日药,还是高烧不退。昨日去医院诊治,回来告诉我医院里人满为患,都是来看感冒的。据说,这次的流感十分严重,不过据医生诊断,先生的病症不是流感,又配了不少药。

婆婆教我,你给他刮痧,刮出痧来,人就会轻松多了。婆婆教我,用个瓷的调羹,蘸一点菜油,在背上的中间和两边,分别从上往下刮到底。这套工序我虽然没有操作过,但是见到过。从前在乡下,我祖母,伯母她们有啥病痛从来不看医生,都是相互帮忙着刮痧。我伯母身体不好,眉心,脖子上,常年都有一块红色的痧痕。

当晚回家,我用精油配合了牛角书签当刮痧板,果然,一会儿的功夫就在先生的背上刮出了三条红色的痧。一觉睡醒,先生自己说:感觉轻松多了。我说,可是你一夜咳嗽、喝水、翻身,折腾十次不止,我也跟着你醒了十来次。

相比昨天,今天冷得好些了。听说吴城烧麦店又开张了,开在江厍路上。那家店从前我们一直去光顾,不仅烧麦做得好,馄饨、煎饺都做得不错。后来关门了,我们惆怅了很久,现在听说又开张了,真有他乡遇故知的感觉。到达吴城烧卖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半了,店里遇到一个熟人,问我:你现在是吃早饭还是午饭?我说,算早午饭吧!熟人笑了,说,我也是。

点了两碗小馄饨,一客烧麦,店里新增了手工汤团,想点,回说被人统统买走了。也幸亏没点,先生胃口还是不好,只吃了一碗馄饨,勉强吃了两个烧麦。吃完了去菜场买菜,胃口不好的人,问他什么也不想买,因为不想吃。最后我还是买了一条鲫鱼,我说,今天的午饭我们不吃了,晚上给你做个鲫鱼汤吧!

回到家,阳台上的阳光甚好,我坐在阳台上孵太阳看书听音乐。先生居然还拖着个吸尘器楼下楼上地吸尘搞卫生,我说,不要弄了,脏就脏点吧,你应该去睡觉。一觉睡到3点半,醒来说:我饿了。我说,我马上做饭。

4点多,我们就吃晚饭了。我说,今天我们是北方人做派,星期天吃两顿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