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侄儿去上工  

2017-10-10 16:22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先生帮我堂侄找了份工作,昨天是第一天上班。晚上我打电话问侄儿:第一天上班感觉如何?
      侄儿说:蛮好。
      我又问:你姑父帮你找了位师傅,让她带带你,你今天学得怎样?你有没有多问问她?还有你叫她啥呢?
      侄儿倒也老实,说:姑父叫我叫她“张阿姨“,可是她叫我叫她名字。我觉得阿姨叫不出口,叫名字又不好,于是我今天没叫她,也没问她。
       我说,这怎么成呢?你都不叫人家,人家怎么教你?据说这张阿姨年纪比你姑父都大,叫她一声阿姨应当应份,再说她现在是你师傅,你尤其要多问多叫。
     我关照侄儿,出门在外,嘴甜手勤是第一要求,眼里要有活儿。早点去上班,从扫地擦桌子打开水干起。说到这里,我问侄儿,你们喝水是打开水还是有纯净水?
    侄儿说,我不知道。
    我说,那你今天一天没喝水?
    侄儿说,是的。
     我顿时觉得崩溃。觉得简直是带个孩子上幼儿园,要从头教起。我教他:明天上班带个茶杯,带个笔记本和笔。张阿姨教你什么都用笔记下来,自己好好琢磨。还有,办公室里的人也要混熟起来,别腼腆不开口。见到比自己大的,阿姨姐姐哥哥叔叔,看年纪叫,总之,不能叫名字。 
    侄儿一一应允。挂了电话我说,这孩子今年都二十六了,我怎么觉得就像十六岁?社会经验毫无,与人相处的基本礼数也全不懂。早知道这样,这个电话我应该昨天打,在上班之前都关照好。我真没有想到他连这种基本常识都不懂,讲讲他也是有过工作经验的啊!
     先生讲:我担心的是,阿做得长久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1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