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垂虹例会  

2017-09-22 15:10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垂虹例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垂虹例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垂虹例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垂虹例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      周三下雨。提前几天就接到通知,晚上7点钟要到笠泽书院开垂虹文学社的例会。到了傍晚的时候,雨下得越发大了,我站在窗前犹豫良久,纠结到底要不要冒雨去开会。
       老鱼的微信及时结束了一场纠结,他开车,我搭车。下雨不过就是打把伞,反正不用操心别的了。半路上还顺便去了趟图书馆,还了一包书,再借了一包书。到达笠泽书院,雨竟是已经停了。
      虽然下着雨,人倒是来得真不少。正副社长都在,例会之前,照理是要开场小会的,今年夏天特别热,本来一月一次的例会,因为太热而暂停了两月,于是大家有段日子没有见了。说起某社员,平素身体一向是特别硬朗的,单位体检出来竟是肺癌。还有一文友,刚拿第一个月的退休工资,也检查出是得了恶疾。大家都摇头叹息,感叹身体健康最要紧。可是讲到底,这个身体健康,又不是自己能做得来主的,真是生死有命。
       想起某文友一直说的,如果能活得到退休,退休以后要周游世界,要干这样干那样。我每次都笑骂她心态太过悲凉,现在想想,人生可不就是如此悲凉?这两位文友,都是刚刚退休,他们也许也有很多的事情要留待退休以后一样一样完成,可是现在看来,也许再也没有机会了。这样想的时候,人生啊,真的应该及时行乐。那些以后的事情,留待以后再说,不要太寄太多希望于明天,活在当下即好。
       这次的例会重点内容是苏州湾风情小说卷的约稿,10月份就截稿了,还有一个月的时间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存心要写,5000个字双休日花个一天时间也写得了,不想写,再有一年也写不出来。
       例会结束,照理在书院取景拍照留念。书院来了无数次,每次都要拍照。实在是书院太雅,处处入镜。虽然景致不变,人也不变,甚至身上的这件旗袍,也是十多年前的旧物,可是,心境每天都是不一样的,明早的容颜也一定是老于今晚的。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