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   

2017-06-04 17:59:16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三峡人家与三峡大坝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

      一觉醒来,猛然想起昨晚是睡在船上,连忙跳下床来,拉开窗帘推开阳台,只见船正在缓缓前行,云雾迷蒙,空山新雨,空气清新湿润得攥一把能拧出水来。隔着一条碧绿的江水,对面的青山如披着白纱的女子,美得不像话。昨晚一夜好睡,怎知轻舟已过万重山?我重又趟回床上,在枕上看着船缓缓前行,窗外景致就如一幅流动的水墨山水,那种美啊,我真的形容不出来,唯有感叹。这躺在床上赏山谷江景的奇趣,别处从未体验过,真是终生难忘!
     上午是自费的活动,三峡人家。这次一共有三个自费活动:三峡人家、白帝城、丰都鬼城,每个景点280,如果买套票的话优惠价是780。我说,来都来了,这个钱不能省。
     8点20分,导游上船来接人,导游是个穿一身土家褂裤的妹子,肩上还背了一个小背篓,很有民族特色。一多半的游客都参加了自费活动,一船的游客分成好几个队,大家各自跟着自己的“小背篓”。
     三峡人家景区位于西陵峡境内,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之间,依山傍水,如世外桃源。吊脚楼、乌篷船,溪边浣纱的少女,船头撑着伞的“幺妹”,还有鱼鹰捕鱼,喊山的汉子发出一长串悠长的呼唤。明明是人造的景观,却体现了千百年来三峡人家的生活气息。
     导游说,三峡人家是三峡游中最美的风景,一路走来,真切地感觉到了人在画中游。只可惜天空不作美,今天是中雨天气,气温只有20来度。我是样样皆好的,我说,比起骄阳酷暑,潺潺细雨也是别有味道。唯一不好的,是拍照的时候打着伞,对形象大有影响。
     下午是参观三峡大坝。三峡是举世闻名的水利枢纽,可是我对三峡的感受却是贾樟柯导演的电影《三峡好人》。下午的雨势越发大了,一路打伞淌水参观三峡大坝。沿途不时有帮人拍照的摄影师招徕生意,招牌吆喝是:拍一张照片留个纪念吧!以后不知道再过几年才能来!我笑,心想这倒真是一句大实话!
     三峡美不美?我的感觉只有两个字:震撼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