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八天日记  

2017-06-13 12:05:40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八天日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精神食粮
八天日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八天日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物质食粮

八天日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八天日记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      每次出去旅行,我总习惯在行囊里带上一本书。旅途漫漫,因为有了这本书,这一路上无论是舟车劳顿还是飞机晚点,我都能潜心躲入书中的世界,不再被周遭的一切所影响。这次去三峡,因为路上的时间特别长,单程就要在火车上坐七八个小时,我特意带了两本书,这样来回路上都有了着落。果然,一路上一手翻书,一手零食,不亦乐乎。有朋友问我为啥不带电子阅读器,那玩意儿我用了感觉不习惯,转送给了老妈。我还是喜欢纸质书握在手里的感觉。
      三峡游是很轻松的游程,基本上每天都是上岸观景,下船开路。除了在船上吃饭睡觉,就是发发呆,看看两岸景致。每天再忙再累,我总是抓紧时间把每天看过的景致,想到的东西,用手机的备忘录纪录下来。我戏称自己是在“捉白虱”,先生每晚睡前看我还在握着手机手指乱飞,总笑我:今天的那点白虱还没捉完啊?
         出游那几天,临睡前看书的习惯暂时改一改,改成睡前发简书,备忘录里的东西贴出来,修改后配上图片,发了简书,再转帖到博客、微信。我把博客当成是我的日记,只不过这个日记是公开版的。当然,有些不适宜公开的内容我也会点击“私人日志”,这样就藏起来不公开,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看。只是很奇怪,写得越多,越是觉得需要藏起来的内容越少。心中坦荡,没啥不可示人的秘密。人生么,不就是把自己那点开心不开心的事情,讲出来让大家开心开心,然后自己也开心了么!
       一眨眼,我在博客上的日记至今已经写了11年零4个月,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坚持这么长时间,且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对博客日记的热情不减反增,如今基本保持在每天一篇。据说什么事情坚持三个月就成了习惯,坚持个三五年,更是成了生活的一部分。于是我一天里再忙再累,这一篇日记一定要写好,不然的话,总觉得这一天白过了,因为日后就忘记了这一天是怎么过的了。
       当然,记日记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。有时候朋友们想起,去年好像有个什么活动,具体哪一天却不记得了。我总是回答说:我来翻翻博客去,这种重大事项,我的博客里一定会有记录。博客还有一个功能,就是今天的博客贴上去以后,前几年今天的博客,都会在下面一一罗列出来。我总喜欢点进去看看去年、前年、甚至五年八年前的今天,我的博客记录了些什么。有些事情居然一点印象都没有了,但是现在看到文字和照片,就会觉得特别亲切。人生不可能倒流,但是文字却能让人回到从前,重温一遍当时情境。
      这次的三峡游,我特意一天不落,把每天的行程都记录了下来,八天的行程,整整写了八篇,照片是回来后补上的。我想,等到老了,走不动的时候,坐在家里看看年轻时候走过的地方,看过的景致,重温一遍当年的心情和情景,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!我甚至想到,等我离开这个人世之后,我的这些日记,也是留给子孙后代的一个念想。
      所以,这个日记,一定要坚持写下去。
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