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暴走西湖  

2017-04-19 10:59:38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路人拍的照片,效果还不错吧!
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岳王坟,相同的场景拗个相同的造型。
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湖边的那棵柳树,怎么多年不见,你和我一样,都长胖了?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暴走西湖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背倚保俶塔,塔依旧,人依旧。
  

    游西湖第一天,我走了29500步,先生走了32500步,两个人占据微信运动圈第一二名。
    一早出发,我们住的金座酒店离西湖不过1.5公里,离解放路上的奎元馆不到500米。特意订了不含早餐的房间,为的就是到奎元馆吃一碗大名鼎鼎的虾爆鳝面。到一个地方旅行,尝试当地美食也是一项重要内容,关于杭州的吃,将另开一篇,此次不表。
    在奎元馆吃过面,在酒店门口搭42路公交车,只不过三四站路,就到达一公园。西湖很大,从一到六分为六个公园,环绕一圈大概是10多公里,沿途有公共自行车、有电瓶车,当然,更多的是漫步的游人。正是人间四月天,天气晴朗,春风和煦,最高温度达到了28度,真是暖风熏得游人醉。
    我们从涌金门出发,按计划绕西湖往花港观鱼、雷峰塔、苏堤那边慢慢走去。西湖之美,真是无法用笔墨来形容,似乎,任何描述都是苍白的,只有用心去慢慢体会。我们只是随意地绕着湖边走着,吹吹湖风,看看湖景,把步子放得很慢。原来说好的,要走一段,坐一段电瓶车的。可是先生却对湖边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,甚至湖边的一块石头,一只椅子都觉得似曾相识,一步步走过去看过去,哪里舍得坐车走马观花。我很理解这种心情,我们这次就是去寻找过去的。年少时第一次行走西湖的美好回忆,我们都留存在照片中,那些老照片我这次特意带来,要在相同的场景下再拍一张照片。
     于是我们对照着老照片,努力寻找着相同的场景。除了保俶塔和断桥依旧,那石头边,柳树下的场景,哪里去寻找到那块相同的石头,相同的柳树?只能尽量大约差不多。为了尽量相似,连姿势角度也要尽量复制,于是一张照片要前后摆拍,拍了不下几十张挑选。个人的照片还好办,互相配合摆拍,两个人的合影就麻烦些了,但只要想做的事情,总有办法做到。
     先生脸皮薄,总是由我出马,自己先找好了角度,排练好了姿势,然后我去寻找个合适的人来帮忙。我总是选择年轻人,尤其以年轻妹子为佳,因为现在的年轻妹子,都是拍照达人。西湖边熙熙攘攘的游客,自然不缺年轻人,果然,这随便找人帮忙拍的合影效果都很好。先生给我拍的照片更是效果好得惊人,我说,西湖太美,随便拍了都是美的。他说,是人美,随便拍都是美的。我说,年轻时候,你可不是那么会说话的人啊!
     走过断桥,不知不觉,竟然是从一公园走到六公园,绕着西湖走了整整一个圈,看遍西湖十景,走遍苏堤白堤。我算是体力精力都卓越超群之人,到了下午也是腰酸背痛。而往常精力远不如我的先生却是兴致勃勃,看来心情不一样,果然是连体力也不一样了!一路上为了鼓励我一路往前走,先生不断问我:啊要吃冰激凌?啊要吃水果?西湖边的东西不便宜,一杯芒果奶昔35元,一份一次性塑料小碗的西瓜15元。
    我说我最想吃的是那碗从前的西湖藕粉。从前游西湖,遍地都是冲泡西湖藕粉的摊点,这也是西湖一景,现在却找不到了。一路上走一段,玩一段,歇一段,吃一段,好不容易走完了全程。因为舍不得放弃一草一木,整整一天,我们硬是用自己的脚底板走读了西湖。
    人生很长,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消磨。人生很短,有些事情,再不疯狂就老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