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到人间   

2017-03-25 23:03:22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春到人间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春到人间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春到人间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春到人间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春到人间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春到人间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春到人间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春到人间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春到人间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春到人间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     下午去同里九松公墓为外公外婆扫墓,一路上不时看到有小块金黄的油菜花摇曳生姿。外公外婆离世已经二十多年,岁月冲淡了离愁,清明扫墓几乎只是一个仪式。

     一路上望着窗外的油菜花,我说,回来的时候我要停下来拍几张照片。先生照例怼我:你出生上海人?小时候在冯家湾还没看够?妈不直接说,她给我讲了个故事,听电视里头的舒悦说,上海人大老远跑到苏州去上坟,还没到坟头,路上先一路打电话联系订饭店,要吃这样吃哪样。到底是去上坟还是去游春?

     上过了坟,我一路认认真真把着方向盘,目不斜视直接把车开到了家里。停好车,我悄悄出了门。家在镇梢头,只不过走出去500米,眼前豁然开朗,一片金黄粉白翠绿的田野展现在了眼前。这是我早就踩好的点。

     虽然连片的田野已经被分割成了各种小块,成了公路、桥梁,但是勤劳惯了的农民却舍不得放弃一丁点田地,只要有一块略微平整的土地,就一定种满了农作物。正是万物葱茏的季节,放眼望去,细碎的荠菜花,金黄的油菜花,雪白的豌豆花、玫红的苜蓿花、还有黑眼睛的蚕豆花....田野里就如打翻了调色板,美得五光十色。我边走边看,不知不觉越走越远。

    眼前出现了大片的油菜花,浓香馥郁,遮天蔽日,居然还夹杂着几株罕见的粉白、粉红的油菜花。似乎是种田人为了点缀这片金黄而特意为之。不顾田野泥泞踩了两脚烂泥,踏入菜花深处拍个不休。心中欢喜,何必要去什么婺源北联,后门口的风景就看不尽。

    先生打来电话问我,你在哪里?我说,看油菜花啊!一会儿的功夫,先生开着电动车寻我来了。一骑电驴我拍手笑,摄影师来了!真是心想事成,心满意足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