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梅园访梅  

2017-02-17 13:25:23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梅园正门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汉白玉塑像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梅亭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梅花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头面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化妆品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学生表演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眼神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手势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学样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梅园访梅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   与大师合个影

   因为京剧大师梅兰芳祖籍泰州,1984年,泰州市政府斥资在全市地势最好的凤凰墩建造了梅兰芳纪念馆。选址凤凰墩,除了地势优美,倚靠凤城河,还有就是因为这个吉祥美好的名字。在家乡人民的心中,梅兰芳可不就是一只凤凰?因为是“梅园”,园内处处都是梅花,几乎就是步步生梅,无处不在的梅花造型。地上是鹅卵石拼出来的梅花,窗棱上是木刻的梅花,甚至连亭子也造成了一朵五瓣梅花。更无论随处可见的梅树、梅林。只可惜,我们来得早了几天,梅林里的梅花还未到盛开季节,只开了三分之一,但是一走进梅园,还是能闻到馨香阵阵,醉人心脾。
    梅园的几个展厅都展出了一些梅兰芳的戏服、戏照以及生活用品。梅园内还专门有一个厅,是给中国戏曲学院用作教学实验基地,给学生们用以教学实践。我们到的很巧,正赶上上午的表演,赶快坐在教室里听了三出戏。从前的艺人文化低,不识字,不识谱的大有人在,都靠师父口传心授和自己死记硬背,硬是靠着努力也成为一代名角。但是今天表演的这三位演员却都是受过正规教育的大学本科生,真是时代不同了,艺术人生也不一样了。
    听过了戏,再到各个展厅看看,我不是戏迷,但对梅兰芳的生平事迹却了如指掌。因为我对那些人物传记很感兴趣,普通人的人生我都很感兴趣,又何况京剧大师这样有特殊经历的人。我看过好几个版本的关于梅兰芳的生平事迹专著,对他的家庭,情感,艺术都很熟悉,于是再看那些照片、简介无甚稀奇。但是玻璃橱窗里那些梅兰芳穿过用过的戏装、头面却让我驻足良久。
   看到一组梅兰芳的兰花指造型,忍不住好奇心起也照样学做,并叫先生帮忙拍照。所幸那天是周一,梅园里游客稀少,展厅里更是空荡荡只有我们两个人,于是我嘻嘻哈哈拗造型,他不厌其烦为我拍照,两个人笑成一团也并无人看到笑话我们。
   临出园之前,我特意叫住了园内的讲解员妹子,请她帮忙给我们夫妻俩拍一张合影。我说,我们是外地游客,要和门口的汉白玉梅兰芳大师塑像合个影。讲解员妹子很周到地为我们前后左右拍了几十张照片。还叫我看看,不满意再拍。我说,很满意,很满意!
    我以“挽檀郎,访梅郎……”为题,挑了一张合影发微信朋友圈。每到一个地方,我们都要拍合影发微信朋友圈秀恩爱,常有人看了问:谁给你们拍的合影?这样的问题真的问得很没有情商,只要想拍,哪里找不到帮忙的人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