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情人节补白  

2017-02-15 11:25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情人节补白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情人节补白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先生送我的情人节礼物。他说,我那情人是个读书人,送书和笔比较对她胃口。
情人节补白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我做的情人节晚餐。我说,小菜平常,腔调十足。

 情人节补白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情人节补白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在泰州的那个晚上,酒足饭饱出来,看到路边有一对夫妻在售卖现榨甘蔗汁。自从牙不好不能啃甘蔗以来,先生养成了看到甘蔗汁必买的毛病,于是立即拉着我就冲过去要买。我说,买5块钱大杯的,先生说,买15块顶大杯的。两个人正在纠结着,那对夫妻看我们说得热闹,一边指指自己的耳朵,一边用手势比划着告诉我们:听不到!

这一个举动顿时让我停止了争论,任由先生指指那条白线,掏出15元买了那顶大杯的。一看我们买顶大杯,这对聋哑夫妻喜形于色。做丈夫的就像表演杂耍一样,浑身是戏夸张地拿出甘蔗放在机器里用力摇了起来,做妻子的在旁边帮忙用杯子接着甘蔗汁。我注意到,他们的机器还是最老式的手摇式,而不是现在最新的电动式,看起来夫妻俩人的生意并不好。

夫妻俩人配合默契,须臾之间,一杯甘蔗汁就榨满了,那妻子把杯口塑封,并体贴地翻过来试试,保证点滴不漏才放心地交到我手里。我立即插上吸管喝了一口,夫妻俩抬着头,齐刷刷看着我的反应,我笑着对他们翘起大拇指,用夸张的口型说:好甜!夫妻俩顿时如孩子一样绽开了一脸甜蜜的笑容。

我细看去,那对夫妻应该和我们夫妻差不多的年纪,因为操劳看起来要比我们老相不少。虽然他们身体残疾,但是夫妻齐心协力,做点小买卖养家糊口,也是其乐融融。哪里有那么多的夫贵妻荣,平常人家,只要夫妻同心,日子过得美满和乐,那就是幸福。

捧着那么长,那么大的一杯甘蔗汁,我们去买船票坐游船。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,无论上船,坐船,拍照,赏景,那一杯甘蔗汁都给我带来了很多不便,但我却始终不舍放手。

买甘蔗汁的人给妻子买顶大杯的甘蔗汁,是他的心意。

卖甘蔗汁的人为妻子摆摊售卖赚钱养家,是他的心意。

今天是情人节,其实对于有情人来说,节日、礼物都是个形式。人生最难得的,不是一个节日,一份礼物,是天长日久的一份情和一颗心。

心中有情,人生有爱,这便是人间好光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