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网红聚会  

2017-12-29 14:29:56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龙湫老毕、我、小明哥哥、汾湖快递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冷菜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三件子砂锅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炒虾蟹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虾籽蹄筋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
东坡羊方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香青菜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八宝鳜鱼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鲜肉方糕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玫瑰果炸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酱肉菜饭
网红聚会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杞子四白

   12月28日,星期四,小雨。
   应龙湫老毕邀请,傍晚下了班赴吴江宾馆品鉴冬季版运河宴。吴江宾馆的品鉴活动参加过很多次,每次的美食都让人很期待,也很惊喜。不过这次的期待却很是不同,我期待的居然不是美食,而是人。听老毕说,他还邀请了小明哥哥与汾湖快递,小明哥以方言配音秀闻名网络,快递哥是内心正义言辞犀利的草根网红,老毕是吴江最好的美食摄影师,我呢,算是吴江不知名美食作家。我戏称,我们是吴江四大网红聚会。
    虽然在微信上神交已久,但现实中的见面却是第一次。见面的时候,我们都没有丝毫的生疏,竟如久别重逢。吃饭之前,我提议我们先拍个合影。我说,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值得纪念。 
    有好菜,自然大家都要喝点儿酒。有趣的是小明哥几次提醒我:妹子,你喝酒阿行的?少喝点。快递哥也一直示意我少喝点,让小明哥多喝点。他们的小小举动让我感觉非常温暖。我们这4个人,小明哥最大,依次为快递哥和我,我们三个70后。老毕最小,他是80后。席间小明哥问我,你这么年轻,为啥人家都叫你“金阿姨”?我说,这个称呼倒不是因为年龄,是因为我热心爱帮忙,就好比吴江的“柏阿姨”。一句话“大到养儿子,小到配钥匙,都来寻我金阿姨”。小明哥哥摸出手机问我:阿好再说一遍让我录个音,我要以这句话创作个段子。我欣然应允,我说,期待着你的新作,不过今天坐你旁边,好比现场版配音秀。
    快递哥如今改名“水根”,几乎每天都会在微信上发一段水根与桂花的故事,虽然是普通人的平凡生活,读来却总是让人感觉很温暖。我要求看看桂花嫂的照片,水根说很少给她拍照,手机里不一定有。翻了很久,总算翻到一张母女俩的合影。桂花嫂很年轻很漂亮。我批评快递哥,我说你手机里那么多的自拍照,怎么桂花嫂的照片那么少?桂花嫂比水根小6岁,和女儿站在一起,就如水根自己说的一样:看上去娘倒是要比女儿嫩相又漂亮!
    大胡子老毕有个可爱的女儿,每次看他朋友圈里晒娃,我总感觉特别温暖有爱。一个粗犷的大男人,却有一颗温柔而细腻的心。我怪他老婆都来了,为何不把孩子也一起带来。酒过三巡,大家的话越来越多。旁边的一位美女欲言又止问我:可不可以加你微信,我也热爱美食。我说,当然可以啊,以后我们可以切磋厨艺。
    想起那次和苏州的刘兄初次见面也是一见如故。刘兄用一口软糯的苏白说,勿晓得啥个道理,有种人一见面就是感觉勿写意,格就叫逆面冲。有种人呢,一看见心里就是会得感觉欢喜。
     我觉得这个问题,抛开缘分这种玄妙的因素来讲,微信其实是一个前提条件。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,但是并不陌生,通过微信朋友圈,我们了解对方的日常工作、家庭生活,甚至饮食习惯,心情脾性。虽然素昧平生,其实早已熟稔无比。且一般来说,如果觉得志趣不相投,微信上也就慢慢不再互动了,自然就没有见面的必要了。
     讲到这里,想起另外一个有关微信的故事。某次朋友聚会,隔壁桌上一个人过来向我敬酒并要求加微信。这位男士转身离去的时候说:你们都不抽烟,这两包烟就给我吧!朋友盛情,每桌上都放了两包烟,我们桌上女同志多,这两包烟就一直没有动。 我当即把刚刚加为好友的此人给删除了。感觉这微信加好友,也是一个去芜存菁的过滤网,过滤掉了一批不值得深交的泛泛之交。
    一顿饭吃到9点钟,天下无不散的筵席,大家依依惜别,期待以后再聚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