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平安夜  

2017-12-26 15:16:40|  分类: 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平安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女儿做的布艺小南瓜
平安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
新衣服怎么样?自拍一张!
平安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炒虾腰
平安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炒芦蒿
平安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糖醋排骨
平安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炒鸡毛菜
平安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酸菜昂刺鱼汤
平安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虾仁荠菜猪肉馅
平安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女儿的春卷被我批评七大八小
平安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边包边炸
平安夜 - 蔷薇花开 - 蔷薇花开的博客
 成品


      星期天是平安夜, 我们不过这种洋节,我们计划好了要带女儿去苏州买衣服。每年过年之前,奶奶和外婆都会分别给她一笔钱用来购买过年的新衣服,这属于专款专用,我只会贴补绝对不能克扣,不然老人们会不高兴。
       本来想好了,买好衣服,一家人去外面吃个晚饭。可是今天的衣服买得特别顺利,2个小时的时间,女儿从大衣到外套,毛衣、裙子、鞋子,全部买齐全了。我说,反正时间还早,我也顺便看看有什么衣服买几件。在等我试衣服的那段时间,这家店正好有布艺手工活动,女儿坐下来做了一个布艺小南瓜,十分可爱。
     买好衣服才3点钟,女儿说,我们回去吃饭吧,买点菜回家吃,我想吃你做的菜,不过现在时间还早,我请你们去吃星巴克喝杯咖啡。星巴克一杯咖啡要30块钱,我和她爸异口同声说,你喝吧,我们不喝。女儿说,妈妈你变了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以前我是怎样的?三个人三杯咖啡就是90元,再加蛋糕什么的,这钱我可以做一顿丰盛的晚餐了,这就是中年妇女的正经想法。我想了想,为了维持还是原来那样,忍住不说。女儿说,我有优惠券可以买二送一,3杯咖啡加上一块三明治,还是90元。
     哪怕是抛开钱的因素,我和她爸也觉得这咖啡真的是没啥好喝的。我们两个人都很努力也只是各自喝了半杯咖啡,扔了舍不得,打包回家,最后还是女儿喝的。讲真,这30块钱一杯的咖啡,我们宁愿花3块钱买瓶矿泉水,这就是代沟吧!
     回到吴江,我们直接去菜场买菜。女儿要吃炒虾腰、糖醋排骨、酸菜昂刺鱼汤,还要吃炒芦蒿,全部满足,果然全部算下来也不到2杯咖啡钱。当然,这句煞风景的话我是不说的。买好小菜看到菜场门口有人在现做现卖春卷皮子,马上买了5块钱,又折回去买了肉和荠菜,我说,冰箱里还有手剥的河虾仁,我给你包春卷吃。
    一家人分工合作,一会儿工夫一桌丰盛的晚饭上桌。女儿说,比外面吃好。这句话让我怼回去说,你也变了么,你原来不这样的么!
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