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蔷薇花开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留守父母的小确幸   

2017-02-12 12:19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昨天吃过了元宵节的汤圆,今天女儿又到了开学的日子。今早8点钟出发送女儿去上学,路上女儿说,我还是喜欢放假,你们来接我,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回家。今天你们送我去开学,留下我一个人在学校,真不开心。我说,我们很开心啊,送了你,我们回家路上去泰州玩啦!
女儿就读的大学离家近400公里,一天打个来回也可以,但是司机实在太辛苦。后来想想,不如半路上过一夜,顺便玩一天,人会轻松很多,且又是最大限度不浪费资源。
上学期,送了女儿,我们去扬州过了一夜玩了一天,享受了全套扬州慢生活。这短短的一天一夜,我们住在东关街的长乐客栈,感受一把古时候盐商巨贾私家园林的气派繁华,尝了狮子头,吃了鲢鱼头,赏了夜景,喝了早茶,还泡了脚。所费不多,收获的快乐却是满满当当,过去了半年多还一直津津乐道。因着这一段美好的经历,我们决定以后每一次送女儿上学,都当作一次短途出游,半路上找个地方过一夜,争取把沿途的景点一一玩遍。
这学期,我们准备去泰州过一夜。遵照度娘的指引,预定了泰州老街上的春兰国宾馆,还是老规矩,享受泰州的慢生活,尝尝泰州的早茶,去老街上的梅兰芳故居看看,这个季节,去梅园赏梅,是最应景不过的。
女儿上大学之后,常有人问我:孩子上大学了,家里是不是很冷清?留守父母是否觉得无所事事?我总是诧异说:不会啊!我们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乐子,每天都很充实啊!
昨天整理行囊的时候,我特意准备了一瓶红酒。据说泰州老街上的溱湖八鲜菜馆,溱湖水八鲜做得很地道,今天晚上,我要点两个好菜,喝点小酒。
孩子大了,她有自己的天空。而父母,应该也有自己的小确幸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